秋高气爽,九月是一个天真烂漫的季节。
华美丰硕,九月是一个成熟收获的季节。
九月,空气中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情怀,教师节踏着轻盈的步子缓缓而来。
如果说五月属于劳动者,象征着无私的奉献;十月属于祖国,昭示着饱满的热爱;那么,九月就属于人民教师,它代表着睿智,蕴含着殷殷的期望和关爱。
走进属于教师的九月,我们总有万语千言。也许,教师们自己并不需要教师节,因为每个学生的成功都是他们的快乐节日。但是,我们和我们的民族都需要这个节日!这个日子,满含着我们对教师的美好祝愿,也承载着我们民族尊师重道的光荣传统。
年年披一身粉尘,孜孜不倦耕耘一方净土;岁岁携两袖清风,陶然自乐培育桃李满园。从孔子到韩愈,从韩愈到陶行知,总有师道的意义在五千年的文化中一脉相传。人类,正是在这种传承与解惑的烛照中,一步一步向前迈进。是智慧的烛光,穿透宇宙的蛮荒,穿透岁月的混沌,把人们的眼睛点亮,把历史的长河映照。敬爱的老师,你们用心智点启潜能、用真情点燃心灵、用师爱点亮人生,你们是人类文明传承的智慧烛光,更是人生幸福的触点引信。
无论世界多么浮躁,无论生活多么清苦,无论时代多么奢华,你们都没有放弃过内心的淡泊、人格的唯美,始终坚守着无比华丽的精神家园。守望教育的快乐,就是山村教师几十年如一日早出晚归、风雨无阻的默默坚持,就是雨天里老师用伞给学生撑开一片晴空的殷殷情怀,就是对学生许下的“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也不放弃”的铮铮誓言,就是“假如我躺下,躺着的地方一定是讲台”的无私奉献,就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崇高精神境界……
春耕夏长,九月的故事是一首深情的歌。
秋收冬藏,九月的礼赞是一首感人的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