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个忧郁的季节,一个菊花盛开的季节。
菊花,自古与竹、兰、梅并称为“四君子”。它们有着典雅的外表,代表着各自崇高的品质,如同一个个的谦谦君子。它们有着独特的清香,带给人们幽雅的环境。她是多么纯洁、多么高雅。
看那朵朵菊花,黄的似太阳的光芒;白的如雨后被洗净的云朵;红的似火正在熊熊地燃烧;粉的有如天上的彩霞,十分美丽。五彩缤纷的菊花,它们犹如溅起的水花,又如亭亭玉立的少女。菊花没有牡丹的国色天香,没有月季的芳香美丽,但它清香而不刺鼻,美丽而不耀眼,让人感觉舒畅。
菊花,在其他残花中盛开,不畏风寒。郑思肖的一句诗:“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吟出了菊花坚持正义,矢志不渝的精神。
菊花不仅外观美丽,还是降压驱火的良药呢
我的外公患有高血压,外婆把降血压的菊花给外公,外公服用了一个月,高血压的病改善不少。爸爸的内火很重,自从有了菊花茶,再也不“火山爆发”了
因此,我不禁赞叹着:秋丝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我喜欢秋天的菊花。因为它婀娜多姿,香味芬芳;因为它不畏严寒,傲视寒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