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如期而至 (散文诗)
——献给第31个教师节全体老师的歌
蒋东新
九月,如期而至,田野因此金黄璀璨,世界因此灿烂生动。
九月,金色的季节;九月,温馨的季节;九月,鲜花盛开的季节;九月,天真烂漫的季节。九月,收割成熟的季节,九月,阳光灿烂的季节。迎着九月的和风,我们来到大自然,采一束鲜花送给老师,采一缕欢笑送给老师。老师,今天是您的节日,我们——您的全体学生共同祝愿:愿您幸福快乐到永远。
忘不了,讲台上您那怡人的风采;忘不了,夜灯下您那辛勤的身影;忘不了,您那和蔼可亲的笑容;忘不了,您那认真负责的精神。是您,把我们引上知识的航船;是您,教我们畅游知识的海洋。我们成长了,您是我们的老师;我们成功了,您是我们的老师;我们成名了,您还是我们的老师。无论我们有着如何惊人的业绩,您永远,永远是我们的老师。
面对我们这些新时代的芬芳桃李,您只有微笑,烦恼与忧愁永远留给自己独处的日子,您以为我们什么都不知道?亲爱的老师,您辛苦了!您的付出,您的辛苦,我们看得见。看!缤纷的桃李开得艳如火啊,飘荡在祖国的每一个角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每一朵绽开的桃李都是一个跳动的音符,永远跳跃在老师您博大的胸怀间。让我们唱吧!让我们跳吧!让我们笑吧!让我们舞吧!庆祝这伟大的9月10日,庆祝这光荣的9月10日,庆祝这神圣的9月10日。
听!那是一首多么美妙的歌。那是一首献给全天下老师的歌。记住吧!9月10日。记住吧!九月,那首献给所有老师的歌——我们心中真诚的歌。
我们歌唱九月,因为这是您永恒的节日。我们牢记九月,因为这是我们真诚的表白。九月,是只情满四溢的杯子,我们用双手高高地举起,一片真诚的祝福声中,请您——老师,干杯!九月的乐章已经奏响,请接受我们九月的献礼吧,所有拼搏在教育战线的全体老师们。
九月,如期而至,我们所有的祝愿也如期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