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心的愚人节又到了。我和姥姥、姥爷、妹妹四口人举行了一次家庭“愚者”大赛。
比赛规则是。谁被骗的一次数量最多(在一天之内)就给他一个“愚者”的称号,并扣除一次得到愚人节礼物的机会。我嘛,一定不会得到这个称号的,因为商店时里还有等着去买的小金鱼呢。
早饭刚刚吃完,姥爷便开始玩电脑了。我和妹妹开始写家庭作业了。突然,姥爷大叫一声:“呀,电脑怎么会死机啦!这么好看的电影——”“不会吧!刚才还好好的,这声音怎么会突然没了呢?”妹妹不由得跑过去探个究竟,谁知姥爷偷偷地按了一下键,屏幕上方显示出四个字,“静音解除。”哈哈,丹丹被骗了!妹妹这才恍然大悟,真是智者千虚,必有一失,不过嘛,我还是名副其实的智者。
我还没愚弄过别人,用什么来愚呢?哦!,对了,我脑子一转,计上心来,假装可怜巴巴的样子说:“姥爷,我刚刚在练习软笔书法的时候,一不小心把您的眼镜打碎了。”“什么?我这副可是新配的,你这孩子——”看姥爷气急坏了的样子,我“扑”一声笑了,看来,我的演技还不错。
“哈哈,屋子里充满了笑声”。
“现在,我宣布比赛结果,姥爷和妹妹各被愚弄一次,是本次大赛的“愚者”冠军,有请冠军发“那个”。我站在沙发上得意洋洋的宣布。
姥爷和妹妹只好拿去8元钱给我和姥姥了。
我呢?呵呵,颠颠地拿着姥爷和妹妹极不情愿掏出来的钱一溜烟地跑到小店买我向往已久的小金鱼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