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节语文课上,我们学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课,老师向我们介绍了这句话是伟大的周恩来总理在12岁时说出的誓言,魏校长当着众人的面称赞道:“有志者,当效周生。”讲到这里,老师突然对我们说:“同学们,周总理的梦想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实现了自己伟大的梦想,那么你们的梦想是什么呢?”同学们都踊跃回答,各抒己见,有的说:“我想当医生。”有的说:“我想当老师。”还有的说:“我想当军人。”突然,老师问到了我:“李星竺同学,你的梦想是什么呢?”我大声地回答道:“我想当一名像鲁迅先生那么伟大的作家,写出脍炙人口的好作品,让人们陶冶情操,唤醒国人的斗志,振奋人心。”老师听了微笑着点头,示意我坐下。接着,老师又问了一个问题:“既然大家的梦想如此美好,那你们应该如何实现它呢?”同学们都沉默了。
实现梦想,并非易事,而是需要一步步脚踏实地的去完成。梦想的力量促使我每一天都在努力。
想要当一名合格的作家,就必须要懂得许多知识。
课堂上,我在老师的引导下认真学习课文内容,熟读好词佳句,背诵优美篇章,学习作者的写作手法。
我不会局限于课内的知识,闲暇之余,许多同学在玩耍,我却钻进书房,拿出课外书来看,有时,还会写一小段自己的感想,重要的地方作上标记。坚持每天写日记,把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写下来。即便是几句话,我也会认真记录。平时遇到不懂的词汇时,我会请教同学或在网上查阅资料,并用一个小本子记上所查的内容,没事儿的时候翻来看看,每次总能记住一些。
除此之外,我还安排了自己每天背诵两首唐诗宋词,几句谚语和名人名言,并且还要多默写几遍,确保它们不会在我的脑海中消失。每天记五个成语,了解它们的意思,以丰富于我的头脑。日积月累,我的脑海中已经渐渐记住了许多优美词句,写作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梦想,不是痴人说梦,也不是空想,而是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想着目标前进、奋斗。尽管实现梦想的道路还很漫长,我坚信“有志者,事竟成”,相信在我的不懈努力下,离我的梦想回越来越近。我也会写出一篇篇脍炙人口的优秀篇章,做一个像鲁迅先生那样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