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这次讲话,会计专业的精英们都在绞尽脑汁地想观点,查资料,当然,是在网络上找。
于是乎,我发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低俗二字在电脑屏幕中是显示不出的,通常就会给两个**字符号代替。
这表明“低俗”在互联网中是很难生存的,但是,有一句话这么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人民的智慧是伟大的,他们往往会使“低俗”以“低。俗”的形式出现,我们知道,这是不符合我们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习惯的··是一个文法的误导,影响极坏。特此通报批评。
其实通过想象看本质。这给我们透露了一个问题,政策是出台了,网络监督是有在进行中的,只是“不给力”,这犹如黑格尔的“动物听音乐”理论,领导高唱战歌,基层只依文行事贯彻的是表明功夫,真正起效,落到实处的,是有点,但不管用,这个是谁用谁知道。所以今天在座的各位才必须为实实在在贯彻两会思想而努力,请给自己一点掌声。以资鼓励。
退一步而言,我们思考一个问题
如果没有网络的存在,某些低。俗文化会不会又是以另外一种形式存在呢?肯定是会的,文化是一种氛围、一种习惯,网络不过是一个载体,用“三俗”荼毒人们思想的,还是某些蛀虫。在现实生活中,依然会存在。
那么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共享健康网络生活的意义更在于享受健康生活。监督是人去做,错误是人去犯。因此,要做好净化互联网的工作,还得从两个层面去执行。第一是在“圈子”外做好监督,这需要建立好一套完善的反馈机制和监督程序,更重要的是落到实处。第二是在“圈子”内的,这里头有“传播者”和“接收者”两种角色在。“传播者”必须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确的“和谐”思想觉悟。“接收者”应该明辨是非的能力和抵抗“文化污染”的决心。我们现在不仅是要惩治那些害虫,更应通过正面引导的方式去领导网民培养出健康的网络生活习惯。
净化互联网,结症所在,还是在于人们素质的提高,这是必须的。以经济学的观点解释就是:没有需求就没有市场,大家都不俗了,低俗的东西就没有存在的意义,那么不只是互联网,在现实生活中也能呈现一个干净的文化环境,
用生产运作老师的理论解释,但凡一切问题都能以“与国际接轨”和“符合我国国情需要”去解释。全球信息化,我们就应喊起口号“健康生活,从网络抓起”。文明修身,我们就应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所以,我有个建议,请把自己电脑里面低俗的东西都扔进回收站,笑了的男同学,你们是知道要删除什么东西的··
那么,我们就可以借用伟人的一句话,面向西边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还是我们的。我们年青的一代朝气蓬勃,像8、9点钟的太阳一样,共享着健康的网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