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在进步时,别人也在进步”,因为这句话,促使爸爸努力进修硕士学位,也促成一场天大的意外。
一如往常,可以形容今天的爸爸,他仍然坐在那台老旧的电脑前揉着不断加深的黑眼圈,不一样的是,他的脸离电脑萤幕来越近,口中喃喃自语:“我的眼睛看不太清楚。”妈妈一听,连忙陪爸爸到眼科诊所就诊,之后,又发现事情不对劲,立即转往大医院急诊。经过一连串的检查,证实爸爸的脑下垂体长了一颗肿瘤,必须立刻切除。
透过管道,爸爸有幸立即住院动手术,家中只留下年幼的弟弟和我。傍晚,妈妈带着我们三姐弟到医院。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进入爸爸休养的加护病房。看着爸爸削瘦的脸庞、脸上布满如蜘蛛网似的管子以及妈妈啜泣的声音,瞬间,我的泪水如泉水般不断地涌出,心中的痛苦即使以蓝天为纸、海水为墨也写不完!痛苦与夹杂的怒火不断燃烧,剎那间,我好想打爸爸,平常从不让我等的爸爸,今天却让我无奈地等待。但是事实呈现在眼前,如果爸爸不熬夜、如果我自己做好份内的事不让爸爸操心、如果爸爸不因为那句话而强迫自己......太多的问号如海浪般波涛汹涌,朝我袭来,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泪水也好似断裂的珍珠项炼不断滚落。
半夜十一点,妈妈拖着疲惫的身躯带着我们三姐弟回家,而爸爸则必须待在加护病房休养一段时间,虽然身处不同异地,但家人的心却紧紧连在一起,脸上挂着两行未干的泪,慢慢地闭上双眼,久久无法入眠。
那一天,发生了一场意外,事隔多年,但属于爸爸的这一天,却清晰地呈现眼前,恍如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