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快乐过,也烦恼过,想快乐很容易,只要你想得通,烦恼只不过是一念之间。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虽说阳光明媚表示着你这一下午是非常的顺畅的,但并非如此,因为今天下午就要发上午考的考卷了,唉,想想看我那张考卷会考成什么样子。因为我在做考卷时就有几个不会的,而且又与同学们对了对答案一看,又错了好几个。这几个题加起来一算还可能扣上好几十分呢!天哪!我都快要疯了,为什么,为什么这么多的考试呢。考试还不算什么,主要的是每次考试都会给我出来这么一个烂成绩来,我看都看烦了,而且每一次考试我也都用全力去做,用全力去想了,可就是不会做,唉!真伤脑筋。
“发卷了,发卷了。”啊!这……这么快就发下来了,我还没有做好心里准备呢!“啊数学47分!”两个鲜红鲜红的数字出现在我的眼前,这时我已经傻了,我从来没有考过这么一个烂分数连最根本的极格线都没有超过,这时所有的烦恼都冲进我的大脑里,我感到大脑一阵一阵的……
周末,不再属于自己,各类补习班紧跟在后面。生活中,少了一些欢笑,少了一些快乐,多了一些烦恼,多了一些惆怅。
现在不是常有人说:“有舍才有得吗?”我们有着烦恼,而我们就应该放下烦恼,用自己手中的那只纸飞机,承载着烦恼,把它扔得远远的,让我们的生活画卷更加美好、丰富。丢掉烦恼,简单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