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学科节,全校师生在下午二、三节课的时间开展了“语文大观园”的活动,活动规则很简单:每个同学都会有一张集印花的表格,每猜对一题或在别的活动中获得成功,就可以得到一个印花,积累十个印花则换一个奖品。
听到这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同学们都激动得手舞足蹈。第一节课下课铃刚响,大家就都像在笼子里困了许久一样争先恐后地奔向广场,广场上顿时人山人海,热闹了起来。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四处瞧了瞧,发现这次活动内容还真不少,有单词接龙、机器人展览、猜谜语、趣味语文和扔飞镖等等丰富而有趣的各类项目。
下午的阳光很灿烂,正如我兴致勃勃的心情,首先,我走到了猜谜语的地方,“这些谜语肯定很简单”我很有信心地想。但这些看似简单的谜语还真把我给难住了。我绞尽脑汁地想了想,但是脑子却厌烦地痛了一下————还是什么也想不出来。我便失去了耐心,有些失落地走开了。
“或许趣味语文的题目更适合我些吧。”我边走边这样想。于是我到了趣味语文的题目栏,开始仔细地思考着,恨不得把大脑的角角落落都搜个遍。当然,努力还是会有成果的,毕竟这些题目也不难,一部分都是书上的知识,所以经过我的思考与同学的提示,我竟不可思议地拿到了五十个印花!看来我是这行的能手啊!我兴奋地拿着印花表去兑奖,但兑奖处也是一条条“长龙”————大家大概都很积极吧!
落日的余晖把整个天空染成了金黄色,无私地照耀着校园里每个忙碌的身影。但我却无心欣赏,匆匆忙忙地兑奖、答题、集印花,跑来跑去,我极力思考着每一道题,想赶在下课之前集到更多的印花,但却徒劳无功————这时,下课铃响了起来,我极不情愿地走回了教室......
我对学科节的这种活动很是情有独钟,因为这样,不仅能增长知识,增加对学习的兴趣,还能收获一些小“战利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