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每天背着书包开开心心的上学,每节下课,我们一大帮女生都会到跑到操场上跳皮筋儿,踢踺子,而每天放学后,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我就可以出去玩了,我们一起玩拍电报,过家家等等,每天都过得特别有意思。
那而上了初中,学习生活就开始变得紧张了,业余生活几乎也是在学习,这种紧张的生活一直延续到高考结束的那一刻,而中学六年的学习生活,也让我体味到了什么叫做充实! xx年我进入了大学,大学的业余生活是丰富多彩的,相对于中学的学习生活我们有了许多自由的时间,我从小就喜欢读课外书,看一些文学名著,而一直没有充裕的时间,而到了大学,没有课的时候,我常常去书馆看书,这正是我从小就向往的。
周末,总会和室友一起去逛街,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还记得大一时,我们都不会花钱,每到月末,就会集体吃几天泡面,想起那段日子,我们总是会心一笑。 在大学里,除了学习我们必修的专业课,我们还可以把自己喜欢的课程作为我们的选修课,这不仅满足了我们的求知欲,也丰富了我们的学习生活。为了放松一下一周的心情,我常会在周六的晚上和同学一起去参加舞会,在那里,我也认识了许多别的系的学生。
在大学里,我学到了许多有关计算机的知识,没事的时候,我喜欢用电脑处理一些照片,做几个简单的Flash动画和课件,看着自己做出来的东西,总里总是会开心好久。现在上研究生,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做实验了,很少有业余生活了,可是我在试验中也体会到了自己独有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