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爸爸带我去中山公园玩。天气虽然晴朗,但迎面吹来的秋风却使人感到阵阵的凉意。
公园门口大花坛里的草被风吹成了金黄色。周围的梧桐树已经换上了一身黄色的衣服。走近一看,梧桐树的叶子是半青半黄的,好像披戴了一件夏天的绿装不愿脱掉似的。走进树林,像是到了一个金黄色的世界。秋风一吹,树上的叶子像是一只只蝴蝶摆动着那一对金色的翅膀落下来。落到地上,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忽然,我发现在这金色的世界里,闪烁着一团红色的火焰——那是枫树。那红色就像晚霞在空中飘动。秋风像是大自然的高手,正在把夏天的绿色一层一层地脱掉。只有松树和柏树仍高昂地仰着头,显出它们万年长青的本色。
五色土旁边的竹林,像是一片绿色的海洋,偶尔有几片黄叶,像是海洋中的点点风帆。正在这时,来了一阵风,刮得很猛,竹子被风刮得东倒西歪,像是要被吹倒似的。我忙往远处跑。当我回头看时,竹子又站了起来,仍是那么挺拔。
秋天的中山公园是美丽的,秋天的万物正在进行着生命的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