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明媚,妈妈带我去中山公园。
一走进公园,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座美丽的小花坛,有蝴蝶花、月季花、玫瑰花……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如霞,黄的如……争奇斗艳,芬芳迷人。
走过小花坛,我们来到了一座假山,假山周围铺满鹅卵石,假山旁边有几棵小树。秋天一到,树叶在林间飞舞,树叶落在水里,鱼儿把它当做雨伞,落在地上,蚂蚁把它当做运动场,落在正在看书的小朋友书上,把它当成书签,夹在书本里。
绕过假山,我们来到小道,道路两旁,绿树成荫,鲜花盛开,老人们有的在树下乘凉,有的在树下下棋,有的在树下谈心……孩子们有的在树下捉迷藏,有的在树下猜谜语……
欣赏了这么多的美景,我和妈妈都累了,坐在石凳上,一阵阵微风吹过,啊,真爽快啊!我转头一看,两旁都有芭蕉树,树上结满“小橄榄”“小青葡萄”,一阵风吹过芭蕉树就像,芭蕉公主的芭蕉扇一样,扇啊扇,扇走了夏天的炎热,扇来了秋天的凉快。又像小姑娘的小辫子被风吹散了似的。
天色已晚,我和妈妈要回家了,我回头看那被抛在后面的美丽的公园,我感到有一点儿留恋,可我还是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中山公园。中山公园,你的景观逼人,我爱你,你的面貌真是名不虚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