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熊老师带我们班到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到达那里后,我和爸爸还有班里的同学一起用身份证进了博物馆。哇,我一进门就看见了很大很大的中山舰!
中山舰长度是62。1米,宽度8。9米,吃水深度2。4米,排水量780吨,航速是16海里每小时。中山舰当时是很大的船,随着我国的发展,我们国家制造了更大的船,如“辽宁号”航空母舰,“辽宁号”航空母舰比中山舰大得多,它长304。5米,宽度75米,吃水深度10。5米,排水量60900吨,航速29海里每小时。
之后我和爸爸又看了一些展览的东西,这些东西都是随中山舰一起打捞出来的,比如:茶壶,有红色灯罩直角式油灯,舰尾舵云盘,还有水烟枪,铜制旱烟斗,光华牌香烟盒,铜质烟灰缸,海军专用银制口哨,军士长口哨等。从这些物品我们可以想象当时在中山舰上的战士的生活样子。
后来我和爸爸去看孙中山雕像。孙中山先生生于1866年11月12日,死于1925年3月12日,原名孙文,字载之,号逸仙,广东省香山县(今中山市人)。孙中山是我国革命先驱,非常了不起的人,我们又看了很多展品。
参观完以后,爸爸说我今天很听话,于是给我买了一把玩具手枪奖励我,我本来就喜欢枪,这下我更加高兴了,后来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