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盼望已久的春游终于到了!这次春游的目的地是中山植物园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了植物园。首先,我们去了热带植物宫。
热带植物宫的大厅内有一些热带植物。最漂亮的就数三角椰子啦!三角椰子枝叶繁茂,片片叶子尖尖的,像一个锋利的小长矛。我们又走进热带雨林植物的天地。那里有许多秘密生长旺盛的植物,如:神黄豆、毛瓜馥木、高山榕、刺痛草、马蓝等。看!佛肚竹胖的还真像弥勒佛的肚子!无忧花小小的,很漂亮,好像真没有什么烦恼似的......接着,我们又来到了热带果树的天堂。那儿有黄蝉、叶子花、华盛顿棕、旅人蕉、神秘果等植物。LOOK!能解瘴毒的槟郎满树秘密的叶子;菠萝、龙眼、芒果也是枝繁叶茂。热带植物宫中真漂亮。
接着,我们去了多肉多质植物的王国,那里是居住在沙漠的植物赖以生存的世界。一进门,我们就看到了许多巨型仙人掌。有必要种这么多仙人掌吗?走近一看,才知道这些仙人掌还有各种各样的名字呢!你看,这边就有金琥和鹫锦等巨大植物呢!咦?这几个巨鹫锦怎么和同类不一样?走近牌子才知道,这几个巨鹫锦是变形的呀!哇!好粗的树干哇!是什么树呢?哦,原来是猴面包树。我们还看到了百岁兰、火龙果、仙女之扇、月兔耳、翠云等耐旱植物。
然后,我们又去玩了惊险刺激的“桥世界”。别人都把这些桥玩遍了,可我却只胆战心惊地玩了“平安桥”和“铁索桥”。
快乐的春游很快就过去了,我希望下次还能玩到比“桥世界”更刺激的游戏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