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国庆,是个不同寻常的日子,是祖国母亲70周年的华诞。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日子里,我们一家踏上了去襄阳古隆中的路途。
刚进售票口,我就看见了许多人手里拿着小红旗,脸上又贴着小红旗,洋溢着幸福自豪的笑容,我被万众爱国心深深地震撼了。
古隆中,是诸葛亮居住的地方。他在《出师表》中写到“躬耕于南阳”,南阳便是如今的襄阳。
我们进入了卧龙书院。书院前放着一座诸葛亮青年时的雕像,虽然没有中年时那么稳重,但他当时已是才华横溢了。卧龙书院里有许多关于诸葛亮的故事,如三顾茅庐、挥泪斩马谡等,每个故事都体现了诸葛亮才高八斗,处事公正。令我感动的是诸葛亮对后主说的话,意思是说他家有一百亩田地和八百棵桑麻,自己的子孙足够用了。他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向皇帝坦白自己家产的官员,诸葛亮为官清廉的精神让我感动。
最壮观的建筑就是山顶上的腾龙阁了。他一共有十层,每一层里都有关于诸葛亮的故事,有诸葛亮与妻子黄月英相识的故事、诸葛亮七擒孟获的故事……当我登到顶层,走到窗外,襄阳整个城区的建筑都一览无余地呈现在我的眼前。从这面看,可以看见高楼大厦,到反面就看见了绵延不绝的山脉,真是令人叹为观止啊!
太阳快落山了,我们要回家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襄阳古隆中。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假日里,我感受到了诸葛亮为人公正,为官清廉的高洁品格,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