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后,感受颇深,我们应该向每一位挺身而出的英雄致敬,是他们为我们的祖国保驾护航,才让我们的祖国挺过难关。
2020庚子鼠年的到来,原本是一个生盆火烈轰鸣竹,守岁筵开听颂椒,万众归乡心似箭,共庆新年笑语哗的新年伊始,却被一道利剑划过长空,刺破了这盛世的祥和。来势汹汹的疫情,犹如“试金石”,试出了一名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
看着新闻中一个个抢险急救的身影,读着歌颂白衣天使们的文章,我感慨万千。鲁迅先生曾说:“我们自古以来,就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而我想对拼搏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说:“有的人,身着白衣,心有锦缎。面对突发的疫情,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是最美的逆行者,也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你们是抗疫的‘逆行者’,是病毒的‘狙击手’,是患者的‘生命线’。”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你们在负重前行。”
一个民族的强大,并不简单地取决于年收入翻几番、人均GDP增长多少,更多的是责任与担当、使命和初心等民族信仰、民族精神和道德价值观的提升。我们今天所看到中国十几亿人民、军队、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等各领域工作者在抗击疫情战役中无私奉献和付出,正是这种精神和价值观的集中体现。他们用自己内心最真挚的善良为这个社会传递着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更用自己的温暖与大爱感动整个社会乃至全人类,他们让我们感觉到了中国这个大家庭的美丽与和谐。它见证了中国大国之担当!它彰显了中国人大爱之壮举!
十四亿中国人的心,因为湖北疫情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数以万计的逆行者,因为湖北疫情不约而同的走在了一起。对于人类来说,这是一场灾难,也是一场考验,人们常说“灾难无情”,可是面对这场无硝烟的“战疫”,中国人民完美的诠释了“人间有爱”的真谛。
磨难中尽显同心之德,奋起中凝聚举国之力。逆风而行,向阳而生!这就是压不倒中华民族,这就是压不倒的中国人。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