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说,我们现在这个高度发展的社会是复杂的,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自己的想法,正如唐太宗那句话说的“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我们总是在为自己的利益而不停奔波。单纯的我们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渐渐消失了。
荣格在《红书》中写到:“想要拯救自身免于时代精神的聪明,我们不能靠增加自己的聪明,反而要接受那竭力反对这聪明智慧的,也就是单纯。”想要成为聪明的人,首先就是要单纯一点。看过《生活大爆炸》这部喜剧的人都应该对谢尔顿这个人物印象深刻,他是一位天才物理学家,但是在生活中却单纯的像一个小孩,这才是他真性情的体现。
我们现在有这样一种人,成为“零帕族”,指的就是那些生活在现代社会各个角落,承载着多方面的压力还能够保持乐观心态的人群。“零帕”是他们对待生活的一种态度,他们并没有一味的沉浸在勾心斗角的纷争中,也不是逃避生活,他们有一颗单纯的心,等待时机成熟后再轻松前行。
生活于此,简单一点,为生活做减法,单纯一点,对待别人、对待生活真诚一点,又有什么不好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