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帅气的爸爸,有一个慈祥的奶奶,有一个朴实的爷爷,他们在我以前的习作中都时有出现,今天我要展现的是我的妈妈——一个记性不好的妈妈。
我的妈妈长得很美:个儿不太高,身材匀称,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厚厚的双眼皮,高鼻梁,红红的、小小的嘴唇,弯弯的、粗粗的眉毛像两弯新月,一头卷发,白白的皮肤,爱穿红色的衣服,戴一副近视眼镜。
我的妈妈这两年容貌没什么变化,可记性真的变得不好了,我随便挑两件事给你们讲讲吧!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们一家三口早早地吃完晚饭,准备出去散散步、逛逛街。临出门时,妈妈对爸爸说:“你别带钥匙了,我提着包带钥匙方便些。”我们尽情地边散步边逛街,到了快十点钟的时候,我们一人提着一袋“战利品”回家了。到了家门口,妈妈突然把手一拍,把脚一跺,大声说:“不好了,我忘记带钥匙了!”爸爸温和地说:“你说你把钥匙放包里啊!”妈妈沮丧地说:“可是我出门换鞋子时,把手里拿着的钥匙顺手放在鞋柜子上了,你瞧我这记性!”紧接着,妈妈只好从包里拿出手机,给奶奶打电话,要奶奶准备好房子的钥匙。车钥匙也锁在了家里,爸爸只好跟一个朋友借了车,开一个小时的车去奶奶家拿回了“备用”钥匙。我当时就想:妈妈以前记性那么好,我的玩具、学习用品找不到了,妈妈却能准确无误地说出它们的位置,能在第一时间内帮我找到。可是现在,妈妈的记性怎么不好了呢?一定是妈妈年纪变大了,再加上上班时要管五十几个学生,还要辅导我的学习,要关心我的生活……唉,妈妈一天真累呀,看来我以后得更加认真学习呀,少让妈妈操心。
今天早上,妈妈的眼镜又不见了,她就东奔西跑着在卧室、客厅、书房之间来来往往地找眼镜,她边找嘴里还边念叨着:“我明明记得是放在眼镜盒里的呀,怎么突然不见了呢?难道是我记错了?不会吧。”爸爸便命令我立刻帮妈妈找眼镜,并且表情严肃,有点着急地说:“你以前记性很好啊,家中有什么东西不见了,你总是快速地找到了;家里有了你,各类物品都分门别类地整理好了,要用时你就快速地找出来啦,现在你的记性怎么变得不好了呢?你不要太操心了,要注意保养了,多吃点健脑的东西。”这时,我已经找到了妈妈的眼镜,原来就在沙发靠背上和妈妈捉迷藏啊!妈妈肯定是昨晚看完电视后顺手把眼镜放在沙发靠背上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她时常因为记性不好闹笑话,我真希望妈妈能早日变成原来的好记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