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星空很美,站在窗前,我仰望着那片神奇变幻的星空,默默许下我的愿望,一个谁也不能说的秘密……
——题记
悄悄地,我爬回自己的床上,安心的闭上眼睛……
那晚,我好像做梦了,泪水沾湿了枕巾。第二天,醒来却发现一切的一切太过虚假,却又太过迷茫……那天正值大休回家,我却执意去同学家,谁也没有告诉(包括父母)。就这样我想悄悄地离开,不让任何人知道,只是为一个秘密……
终于却又执拗不过自己,中午还是乖乖的座上末班车回到久别的家。即使四壁空空如也,但我也想,也想回到这里,因为这里有我想闻的味道,那是家的味道,即使那里很空……
一小时后,爸爸妈妈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他们什么也没有说,就连我晚回家的事他们也不过问,那时感觉自己就像被遗弃的孩子,在这个世界连一丝生存的勇气也在那一刻失去……我一句话也没有说,默默地回到房间写作业。
我并不是不懂事的孩子,其实我知道父母是为了挣钱养家,为了生存,实际上,只要让我这样默默看着他们就好了,说不出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只要他们陪在我身边,看我写作业,我就心满意足了。我并不奢求他们给我太多的关心……或许从小被舍弃的太多。
下午,爸妈临出门前,我说了一句:“别去,好不好?”妈妈笑了:“傻女儿,不去你怎么学习受教育?”我没有回答。其实我想说:“妈妈我不去了,你别去上班了,好不好。”但我终究没有说出来,因为我怕,怕母亲那凌厉的目光……
悄悄地,我走了,实际上我不怪他们,因为我知道他们曾经在某一个星空下为我的将来费尽心思,曾为我的学习而呕心沥血……有太多的太多是我欠他们的,这种恩情是我永生永世偿还不了的,而我所能做的只是努力学习……
这个世界上,没有比父母亲情更珍贵的,这个世界上,永远还不完的债就是情债,因为失去太多,所以才会懂得珍惜,正因为接受的太多,所以才无法偿还……
人生不应有太多的抱怨,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
汽车缓缓驶离那个令我魂牵梦绕的地方,但我还会回来,不是吗?我将手伸出车窗外,一片树叶盘旋地落在我手里,我笑了,终于,叶落要归根了吗?
让我们悄悄停留我们的脚步,细细想想自己留下来了多少色彩值得回味,是冷的?是暖的?让我们慢下自己的脚步,珍惜现在的每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