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是周六,太阳公公热情似火,照得大地光芒四射。天空姐姐也穿着一件美丽的蓝裙子。
我走在去公园的路上,心情大好,大树的叶子绿悠悠的,翠色欲流,小鸟站在枝头歌唱,婉转动听。我环顾四周,突然瞥见一个情景,他就像这美丽画卷上的一个污点。
那是一条狭窄的小路,一次最多只能过一个人。在这小巷中,有一个弯曲的身影,缓缓移动,是一位老太太。她的脸像枯树皮,手像枯树枝,一对浑浊的眼睛,挂在她脸上,充满了沧桑。她穿着一身破旧的军装,肩上的标签写着“八一二连”。
她是军人。
她身后跑来了一个年轻人,大概十多岁,在老太太后面大喊:“走快点,老太婆!”我看到老太太脸上一阵紧张,想走快,但她的腿好像专门和她作对,就是不肯快。看着她走不快,年轻人脸上便露出了厌恶的表情,我心中也厌恶,不过是厌恶这个年轻人。那个年轻人,一把把老太太推到一边,从旁边挤了过去,扬长而去。
他这样做对吗?她是一位老红军,她拼尽全力抗击敌人,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她们这些人,这些老红军、老战士们,我们才没有被敌人侵略,才有了今天的和平。而他却这样一推,全然不当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