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吃烤红薯。刚出炉的烤红薯,热气腾腾,香喷喷的,诱得小狗直流口水。
“宝贝,烤红薯出炉了哟!”妈妈在屋里呼唤着小狗。
正在屋外玩耍的小狗冲进屋,接过妈妈手中的烤红薯,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妈妈站在一旁,看着小狗吃烤红薯,幸福的微笑在脸上绽放。
小狗都快把烤红薯吃完了,才发现妈妈并没有吃,问道:“妈妈,您怎么不吃烤红薯呢?”
“我不喜欢吃烤红薯。”妈妈笑着说。
“可是,我觉得烤红薯很好吃啊!”小狗递过一块烤红薯,对妈妈说,“妈妈,您尝尝。”
“在我看来,烤红薯真的不好吃。”妈妈说,“宝贝,你喜欢吃,就多吃一点吧。”
小狗还喜欢吃蜂蜜蛋糕、巧克力等,这些美味儿,妈妈也不吃,每当小狗让妈妈也吃一点的时候,妈妈总是说:“这些真的不好吃……”
小狗真是不理解:这些都是美味儿,妈妈怎么总觉得不好吃呢?小狗把自己的疑问告诉了树爷爷。树爷爷捋着长胡子说:“小狗啊小狗,妈妈爱你,把你喜欢吃的美味儿,都让给你吃,所以总说‘这些真的不好吃……’”
原来是这样啊?!
经过观察,小狗发现妈妈喜欢吃酥油饼。小狗用自己的压岁钱,买了几块酥油饼回家,对妈妈说:“妈妈,我请您吃酥油饼。”
妈妈撕下一小块酥油饼,放进嘴里,嚼了嚼,说:“嗯,味道不错哦。宝贝,你多吃点。”
小狗说:“我不喜欢吃酥油饼呢,妈妈,您把它们都吃了吧。”
“这种酥油饼的味道很不错哦,宝贝,你尝尝就知道它有多好吃了。”妈妈说。
“我已经尝过了,真的不好吃。”小狗说。
看着妈妈津津有味地吃着酥油饼,小狗甜甜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