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情愫——清晨的一道曙光缓缓从天边升起,宁静的黑夜被点亮的时候,我们的心灵也变得亮堂堂;
有一种情愫——阳光热辣辣的,黝黑的汉子坚守在麦田,轻抚着一排排麦子,像抚摸孩子一般;
有一种情愫——当爱你的人漂洋过海来看你,身影非常疲惫,还披着乱蓬蓬的头发,但爱的执着却打湿了眼眸;
有一种情愫——当母亲听到孩子第一声啼哭,所有的痛苦都已经释然,一阵幸福袭来,笑容满面;
有一种情愫——早晨听说亲人所在的城市遭遇了洪水,变成了一座孤城,中午却意外收到亲人的短信,生命还在;
......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人生并不能事事如意,总有这样那样的挫折,甚至是磨难,但只要你少一些抱怨,多一丝感动,心底总能涌动一种爱的情愫,便是懂得珍惜之人。
珍惜是源自心灵深处的情感,与生俱来,只是后来有人在鱼龙混杂的社会里,把它弄丢了。不懂得珍惜的心,硬邦邦,似乎失去了知觉,总是一副冷眼看世界的样子。当然,对世界冷漠的人,也会遭遇世界的遗弃,因果相报终有时。
若要坚守住心底的珍惜,那么必须要懂得爱,因为爱是滋生情愫的根本。爱可以感动自己,也可以感动别人;爱可以让人懂得取舍,能为别人留下生存的空间;爱可以发生在人与人之间,还可以发生在人与自然之间;爱常常被人利用,变成了一种社会的丑陋,但博大的爱可以包容丑陋,感化丑陋。爱是真、善、美的化身,是假、恶、丑的死敌。
珍惜本来是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但后来渐渐变得伟大,甚至可以感化世界。譬如说,梁山伯与祝英台,彼此珍惜爱情,宁愿化成蝴蝶,也不分开,他们用爱感化了所有追求自由爱情的人们。还有孟子的母亲,为了坚守孩子心灵的纯净,三次把家搬迁,用爱灌养了举世闻名的思想家、教育家。但凡种种,没有珍惜情愫,是不能流传千古、被人赞颂的。
珍惜其实处处可见。彼此会心一笑,心怀便释然了,豁然开朗;一个爱慕的眼色,让男人和女人越走越近,成就了一段美好的姻缘;用轮椅推着年迈的父母,看夕阳西下,听夏天的风,日子显得更加和谐;老师牵着孩子们的手,走过熙熙攘攘的街道,那弓起的脊背,变得高大挺拔......只要你用心发现,世界总是那么美丽。
当然,珍惜也需要勇气。如果一直将爱深藏,谁也找不到,珍惜的情愫也就找不到了。一个人的心灵再美,如果不勇敢地亮出来,不去做几件令人啧啧称赞的事,心灵的美也就暗淡了,生命也会少一些温暖,对爱的感知度也会减低。说白了,你有大多的勇气去珍惜世界,世界就有多大声音赞美你。
珍惜的结果是什么呢?那就是幸福人生!试想,懂得了珍惜,心中满满都是爱,哪还有不幸福的道理呢?当你把一点一滴的爱珍藏在心底的时候,爱就会包裹生命,走到哪,都是幸福美满。
还有,珍惜要从现在开始,不需要过多的规划设计,更不需要从明天开始。因为我们不能等失去了再去珍惜!
珍惜人生路上遇见的所有吧,让幸福一次又一次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