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努力重要,他们是一个个卓越的生命,曾面临着一次次艰难的抉择,用生命影响生命,用智慧点燃智慧。
有句话叫做:性格决定命运。如果往深里说就是:人生其实是一个充满选择的过程,你的性格决定了你的选择,而你做出的选择又反过来影响你的命运,努力,是事业腾达过程中必然的金科钥匙,但比努力更重要的,却是你始于足下的方向选择,如果你开始的选择便注定不得志,那么就算你多么努力,都可能只是一场徒劳,只是当同辈人都在胜利颠峰潇洒生活的时候,自己却跟吃了榴莲一样罢了。通往成功的道路或许有无数条,对我们来说,生命永远是单行线,没有岁月可以回头,我们不可能推翻结局重新来过,而我们所能做的只是防止像在别人的故事里发出“我猜到了开头,却猜不到结局”的感叹。
我们的时间有限,我们的生命有限,我们应把有限的时间去做最有生产力的事情,把有限的生命去做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事业!为什么有的人辛苦劳碌一辈子,到头来脑袋空空、口袋空空?答案是:思路决定出路,观念决定贫富!选择大于努力!你今天的生活是由你昨天的选择决定的!我们不会因为每天吃饭而去卖大米,也不会因为每天穿衣服而去卖服装,一个人的能力再大,水平再高,如果选择的平台不对,也将无法发挥潜能达成自己的目标,一个新生事物的出现,您去寻问十个朋友,当五个人反对三个人不明白时,这正是您高明人起飞的时候,当五个人赞成时,您已经迟了一步,当大家都看懂了,您早就被别人甩得老远了。
有一则故事讲,有三个人要被关进监狱三年,监狱长说可以满足他们每人一个要求。美国人爱抽雪茄,因而要了三箱雪茄。法国人天生浪漫,要了一个美丽的女子相伴。而犹太人说,他只要一部与外界沟通的电话。
三年过去了,第一个冲出来的是美国人,他嘴里鼻孔里塞满了雪茄,大喊道:“给我火,给我火!”原来他忘记了要火,接着出来的是法国人,只见他手里抱着一个孩子,美丽女子手里牵着一个孩子,而肚子里还怀着第三个孩子,最后出来的则是犹太人,他紧紧握住监狱长的手说:“这三年来我每天与外界联系,我的生意不但没有停顿,反而增长了200%,为了表示感谢,我送你一辆劳施莱斯!”
这个故事看似荒诞,但它却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人生道理,即什么样的选择决定什么样的生活,今天的生活是由三年前我们的选择决定的,而今天我们的选择将决定我们三年后的生活。
人生即选择,走好人生路,关键在选择,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人们有了更多选择的机会。面对生活中的各种选择,如事业与家庭,金钱与爱情,媚俗与持守……是前进与后退﹑坚持与放弃﹑得到与失去……人们往往会矛盾傍徨,不知所措,无所适从,因此学会选择,往往需要一定的人生智慧。
罗曼?罗兰说:“一只鸟能选择一颗树,而树不能选择过往的鸟”,这句话我觉得很有道理,鸟要选择一棵树是必然的,选择哪一棵树则是偶然的,除非鸟不能飞或者只剩了一棵树,人的生活就像一棵树,一般来说,生活不会选择人,只有人去选择生活,或者说去适应某种生活方式。
选择,对于人生来讲非常重要,可惜好多人在明白什么是正确的选择时,往往已经太迟了,人生路上,关键是要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每个人都要结合自身素质和条件﹑兴趣和特长,去选择自己的人生目标,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人生之路,如果选择了一条正确的道路,那么人生旅途就可以少了许多的烦恼和遗憾。
那么什么是正确的选择呢?其实很简单,正确的选择就是选择了以后不再后悔。
各位朋友,你为自己以前的选择后悔吗?不过这已经不重要,后悔不后悔,都已经成了过去时,重要的是每个人都要清楚自己当下的选择。
现实生活中,如果还有选择的权利和机会的话,便要珍惜这种权利,紧紧抓住这个机会,因为机会对每个人来讲,并不是都有的,有些人生下来便一点选择都没有,因此,我衷心祝愿每位朋友都能抓住今天的机会,做出正确的选择,从而创造自己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