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穿梭记作文800字
伴随着妈妈的催促,我艰难的放下了心爱的科幻书。乖乖的上了床,墙上的挂钟响起了8点整的报时声,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
又是一声沉重的报时声传来,午夜12点到来。我睁开双眼,看向四周,突然发现周围的事物发生了扭曲。一束金黄色的光芒直直的射向我。金色的光带着我不断的上升,我拼命的向家的方向游动、但是完全没有任何的作用,不一会儿我便被眼前的事物惊呆了。光线是从一艘巨大的飞船射下来的,它的体积比足球场还要大。我从没见过这样庞大的船,还是能飞在空中的船。渐渐的我被吸了进去、一切都变了,映入眼帘的是宽广、一望无际,比在外面看起来还要大得多。这时一位衣着整洁、面貌帅气的男人走过来告诉我:这艘飞船出现了问题,所以一不小心穿越到这个时空,邀请我上来是因为这个男人就是未来的我,现在飞船就快修好了、他要带我去未来世界。说完他就启动了飞船,一下子所有的仪器火速的运转起来,从发射器射出了一道刺目的白光,打开了时间的隧道,飞船急速的飞了进去。为了避免因为时间的变化而老化飞船、飞船外面形成了一个蓝色的护罩。我也飞了起来-因为速度太快、时空隧道里没有引力。不一会,他说我们快到了,突然飞船发出了红色的警报,船员们紧张的在能量盘上调整飞船的各项数据。“飞船马上要爆炸了”船里的人们慌张的驾驶着逃生舱逃走了。只留下了我和未来的我,这时飞船发生了爆炸,我们赶紧跑向飞船尽头、火焰像老虎一般像我们扑来,我吓得不能动了,未来的我一把抱起我,慌忙的穿上救生服跳下了飞船。刚跳出就被一阵巨大的爆炸震飞出去了。当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这个世界没有高楼大厦,也没有人类的足迹,只有一望无际的草地和树木,到处鸟语花香。我朝四周望了望,寻找未来的我。这时身下传来“把你的身体挪开”。原来未来的我被当成了“肉垫”,所以我没有受伤。我不好意思的站了起来,尴尬的摸了摸头。未来的我也站起来了,还好也没有受伤、我心里也就放心了。我看着四周陌生的世界问“我们还可以回去吗?”“那就得看我们的救生服了!这件衣服也有穿梭时光的功能,但是却只能改变穿越地点的时间,而位置不变。我们需要找到具体的穿越位置和坐标。”未来的我回答。边说边拿出一个光线成像地图仪,手指在上面画来画去,对我说“我们现在在这里——未来美国的位置,我们要到以前的中国去,然后直接穿越时光。”。他打开了救生服的飞行装置,抱着我飞向天空。没过多久“能源不足”的提示声音传来,距离目的地也不知道有多远。我们在天空上划出一个长长的的抛物线慢慢地降落,正巧掉在一条龙的背上,吓得我魂飞魄散。这时未来的我拿出一根闪烁着魔力的杆子,一下就套在了飞龙的脖子上,飞龙立刻停止了挣扎,乖巧的顺从我们指引的目的地飞去。太阳散发着温暖的光芒,风儿吹过我的脸颊,双手紧紧抓在飞龙的背上,我们掠过清澈的小溪,飞跃万丈的悬崖、跨过巍峨氤氲的山脉,感受到大自然散发出无穷的魅力、到处都是鸟语花香,和谐自然。恍惚连空气都格外的不一样,紧张的心情也随着风儿荡漾了起来。天上白云蓝天、海面波光粼粼,一些小型动物在森林里面嬉戏追逐,是那么让人心旷神怡,我被眼前一切深深的震撼住了。
原来我们的地球曾经是这么的美丽,但是人类的诞生和进步已经严重的伤害了美丽的它,绿水被黑色笼罩,青山也逐渐消失,洁白的云彩被染上了灰色。地球美丽的脸颊被我们胡乱的涂鸦,是时候保护我们共同的“母亲”地球了。突然一阵失重感觉传来,我大惊失色以为要被活活摔死,我惶恐的张开眼睛,原来我睡觉做梦掉下了床。我的叫声惊醒了妈妈,问我做恶梦了吗?
虽然是梦但却很真实,使我记忆有新,从中我明白了:我们要珍惜地球,多植树少砍伐,节约资源,因为地球只有一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