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们是朋友学生
1因为是朋友
天阴沉沉,小雨淅淅沥沥下着,,我逆着人群匆忙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和这天气一般郁闷烦躁着。
一把伞撑开了,隔绝了我与这雨。望着来者,我抿了下唇,没说什么。
她微笑地看着我,很温暖,直达人的内心。“一起走吧!”清脆的声音响起,带着俏皮的语气。“哦,谢谢。”我礼貌性地应了一声,在伞下与她拉开些距离。
一路上,我们各自无言,不知不觉竟到了她家小区前。我走出伞,刚要离开,手上却多了一样东西——伞。我有些诧异,看着她,这才发现她另一边的衣服上满是水丝,潮湿一片。我低头看了一眼自己——全是干的,没有一丝水印。
她依旧微笑地看着我,只是有些牵强,我的手不经意间碰到她——冰冷。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她却抢过话:“伞你拿好,别淋湿了。“可你……”我欲言又止。她摇摇头,将我往外推了推,温柔地说:“我们不是朋友吗,朋友互帮互助应该的,而且我家就在这小区,你别淋着就好,拜!”
内心有一处柔软地带被触碰到,仿佛有什么东西碎裂了,我刚想伸手留住她,还未来的及张嘴,却只看到一道离我越来越远的背影……
手,握在柄上,依然有淡淡的温暖,那温暖直达内心,心情也一下明快起来。
第二天再见到她,她的脸色有些苍白,我刻意不去直视她,怕自己的内疚被察觉。她似乎意识到了,冲我微微笑了一下,僵持了良久,最后我还是忍不住问道“值吗?”
“值!”干脆利落,不带一丝犹豫。“既然我们是朋友,怎么不值”!因为是朋友吗……
我们各自会心一笑,心情如窗外的阳光般灿烂。
2因为是朋友
最近,学校举行越野赛,只取前三十名,而男生组的第一名,正巧是我的田径队队友。已经是越野赛冠军的三连霸,许多学弟妹们都很崇拜他,但其中有许多不足为外人道的秘密,只有和他有朋友关系的我们才知道。
在第一次的越野赛比完后,他亲口告诉我们:“越野赛其实不难跑,一点也不会累!”
“你不累?是真是假啊?”
他小小声的回答:“嘿!秘密哟!我越野赛其实都抄捷径!嘘!别说哦!”这只是一个开始,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不多不少恰巧三次!他主动向我们这群“爪耙仔”大喇喇承认投机取巧的罪行,但夜路走多了,总会遇到鬼。
就在第三次,亲眼被眼睛雪亮的我们目睹一切经过。他先假装绑鞋带,趁机躲到草丛里,再沿着一排排的草丛,直接切进原来的道路。哇!多高明的手法?但他该懂得,这样的荣耀胜之不武。真是的,运动精神的神圣意义他难道不懂吗?
毕竟大家还是朋友嘛,那就应该拉他一把的,不能再让他错下去了,让我们去告密,把一切向老师说清楚,对他来说最好吧!
所以,今天一练完田径,我们立刻到训导处找体育组长,也就是田径教练,将他全部的罪行一一举发,但老师只相信证据,所以需要一点时间才能知道惩处的结果。
因为纯粹是想帮他,不想让他越陷越深不可自拔,也希望能点醒他。所以,这样的告密,应该没什么不好吧!不知道是从小告密太多次还是怎样,一点心虚的感觉都没有。哈哈!我可一点也不希望被别人告密呢!
3因为我们是朋友
因为我们是朋友,然而说一声谢谢都觉得见外,其实那是礼貌的象征,不可缺少!
因为我们是朋友,然而归还借对方的钱都觉得见外,其实谈钱不伤感情!
因为我们是朋友,然而帮助你一点小忙都觉得见外,其实助人为快乐之本,更何况是朋友呢!
因为我们是朋友,然而连抽出时间陪你都觉得见外,其实朝夕相处的日子总有尽头,说不定分别就在某年的某月某日!
因为我们是朋友,然而相处之中出现摩擦都觉得见外,其实小插曲过去之后,我们依旧无话不谈!
因为我们是朋友,然而距离远了、见面少了、联系都觉得见外,其实心里无时无刻不念着与你相关的回忆!
因为我们是朋友,然而为你指出生活中的不足之处都觉得见外,其实那是关爱你并非羞辱你!
因为我们是朋友,然而在难过时哄你开心都觉得见外,其实你快乐我就快乐!
因为我们是朋友,然而鼓励失落的你都觉得见外,其实只是想陪你一同度过这段难熬的时间!
因为我们是朋友,然而聆听你的倾诉都觉得见外,其实在你抒发情绪的同时我也同样调整了自己的情绪!
因为我们是朋友,然而满足你的需要都觉得见外,其实只是想与你分享喜悦!
因为我们是朋友,然而和你打电话、发短信毫不吝啬钱都觉得见外,其实那并不代表不珍惜钱,而是对友谊的珍视!
品味淡淡的生活,我们彼此能成为朋友,这份友谊是来之不易的,让我们一起用忠诚去播种,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谅解去护理这份友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