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她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刻起,她就深深明白——她只是一只人偶而已。
人偶啊,没有情感空有躯壳的家伙。
她没有用眼睛看到过,但却真真实实存在的记忆碎片。人形师赋予了她这副躯体,她的身体被他捧在手上,细细的打磨,透出莹白莹白的光,仿佛少女的肌肤,吹弹可破。而他的目光始终停留在她的身上,像是看着一件心爱之物。不,或者更准确的说是——自己的爱人。
爱人吗?她想。
她的脸在他的一双妙手之下渐渐有了动人的神采。不似曾经的那般苍白病态,在无数喷笔粉彩的覆盖下,她有着果冻般粉嫩动人的双唇,双颊渲染着淡淡的粉色,像是少女掩面的纱,轻柔而又羞涩,雪白的睫毛在眼影下格外明显,并不突兀,只是有别于他人的美。
在后来,她被他抱到白色的软垫中,记忆里的最后一抹亮光被拉链无情地抹去。
但没过多久她醒了。
这次不同以往,她有了视力,眼眶不再空洞吓人,这时她才获得了真真正正的眼睛。她转动眼珠,真真切切的看到了自己。拥有着漆黑如墨的黑色长发,一眼望去似掉入深渊,身上繁复华丽的洋装和脚上小小的皮鞋。她开始打量这个房间,不再是曾经摆放无数关节石膏的灰灰的工作间。屋顶上金灿灿的玻璃吊灯,被漆成鹅黄色的房间墙壁,大而柔软的白色欧风床,衣柜,小茶桌,书桌,以及那有着白色纱帘的飘窗,都让她觉得做梦一样。而就在她打量这一切时,她看到了少女——与她一模一样。
不,应该说是自己与她一模一样。
同样的黑色及膝长发,同样的面容,就连眼瞳颜色和睫毛都是一样的,不同的就是只是身上的服装罢了。少女很美,也很单薄,身上只穿一件白色的睡裙,她抱着她坐在飘窗前,轻声细语地说着。从此小小的人偶便知道,她是少女除了他唯一的朋友,而她本身就是他为了陪伴少女而创造出来的人形。
“妍……妍……”少女说着。
这个名字真是……讨厌啊……
当黑夜来临,席梦思的白色巨床盛放着小小的少女和她怀中的人偶。
当进入梦乡,少女的梦呓惊醒了浅眠的她。
妍听到她说:纳科索斯。
黑暗里莹莹的藕荷色光芒,是妍美丽的双眼,她望着天花板,仰起头默默的想着,要是能见一见他,哪怕能听一听他的声音也好。
如果可能的话,我可不可以抱抱你呢?
抱一抱,我……可以吗?她充满疑惑的,尝试着活动,但除了眼珠可以灵巧的转动以外,别的什么都不能做。最终她还是依偎着她疲惫的睡去。
清晨,世界带着雾气,绿叶带着泪水。而就在这个清晨,纳科索斯出现了。
他平静的微笑诱惑了所有人的视线。
就像苹果诱惑夏娃一般,纳科索斯同样成功地诱惑了妍。
原来这就是他啊。真的好想……抱……抱……
她看着他的目光落到少女身上,轻轻地叫出她的名字:“罗妍。”她听到他这样说。
被称为罗妍的少女缓缓醒转,朦胧的睡眼看清来人后,懒懒的伸了个腰,向他露出了笑容。
“那是连天地都为之动容的。”妍想,“为什么我只有一种表情呢?”
罗妍掀开被子起身,抱起妍,眼中发出同样莹紫的目光,对纳科索斯说:“今天陪我们去出外景吧!”
妍听到了,不是“她”,而是“她们”。可她又怎么能与主人相提并论呢?她不明白,但她很开心。
纳科索斯仍笑着答应,但妍觉得他在看自己——而且是戏谑的目光,怪怪的。
“先去用餐吧,夫人等候多时了。”末了,他说。
“好。”罗妍的目光似有些黯淡了下去。但还是换上同妍一般的服饰,抱起她,和纳科索斯一起下楼。脸上浮现出淡漠的微笑,依旧很美,不过是37℃的微笑,不会让人觉得被忽视,也不会让人觉得被重视。
缓缓走下楼梯,无比正式的坐到餐桌前,把妍安置在旁边的一把椅子。
“这么多书摞在一起,果然是让我坐的……”妍想。妍没有注意这时罗妍嘴边的一抹笑,而看到了另一个人。
那是一位充满成熟气质的女人,着一袭祖母绿色的旗袍,盘发插簪,栗色的眼睛直面罗妍与自己。她开口,语气是那么疏离:“孩子,这些天我有事,不会在家,我会让纳科索斯陪着你,希望不要出什么事情才好。”
罗妍表情微微一僵,马上体现出她的良好教养,又恢复笑容道:“是的,母亲。不会让您费心的。”
——大家族啊,不累么……
——自然是累的,可有什么办法……
妍猛的看向罗妍,罗妍也正视着她。
——我可以,听到你的心。
接下来的日子,有了妍与纳科索斯的陪伴变得无比愉悦。罗妍也因能与妍交流,他们拍出的照片堪比画卷,看过的人皆赞不绝口。妍与罗妍感情日益亲密,每次纳科索斯与她们出游皆是100%回头率。纳科索斯一直在笑,但那笑让妍琢磨不透。她是不敢在白天想这些的,只能等罗妍入睡后,自己睁着眼思考,同样的,还不忘尝试活动自己的身体。
罗妍喜欢舞蹈,她喜欢旋转。就好像自己要飞起来,像骄傲的天鹅。但妍隐隐觉得,她每一次舞蹈都在消耗自己的生命,她在突破自己的极限。妍想阻止,但并不行。“舞蹈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不能没有它。”罗妍总是这样对她说。每一次的舞蹈都会被纳科索斯用相机记录下,他会把这些舞蹈都刻成一张张碟,视若珍宝的保存起来,而在家中无事的时候,妍会让纳科索斯放碟,她觉得这是种享受。罗妍常说如果想看自己可以跳给她看,但妍拒绝了,她不希望让继续罗妍消耗生命。
但总之,罗妍还会在自己编好一支新舞后跳给他们看。
这终究是不行的,每一次的舞蹈都在加速燃烧着她的生命,一次次的旋转,美的惊心动魄。在某天,屋外飘雨,雨淹没了世界。
他们看到她身披薄纱,同天神般旋转,朦朦胧胧,飘飘悠悠,妍的心头一阵清凉。
以至于她倒地的刹那,妍仍在一边呆呆的望着,不知所措。
……
啊、啊,妍的嘴想要张开
吱、吱,妍的身体想要苏醒
妍想,她需要一颗心脏。
……
当妍再次睁开眼时,纳科索斯早已抱起罗妍。妍想恐怕他的嘴角再牵不起一抹笑。
一步,两步……
当妍到罗妍身边时,她用额头抵住她的额头,白瓷般细嫩的小手触碰她的脸颊。“罗妍呵……”她说。
“其实啊……我很羡慕你有纳科索斯的爱
但同时,你太不自由了,这次事之后,去做一个逍遥的舞者可好?
我会用我的身体与灵魂弥补你在舞中生命的流逝。
也许我明白纳科索斯的笑了,他是我的人形师,他明白的,我可以救你
但终究是他救了你,因为,我是他创造的啊
其实我一直像你一样爱着他
我一直叫你罗妍,但其实,我应该叫你
マスター(主人)
记住,是你给了我心脏,所以,我们互不相欠。”
纳科索斯眼看着妍的身体依旧保持着原先的动作,但不可抑制的逐渐变得透明。
直至消失。
妍没有看到,也不会看到,在他眼角滴落的泪,那是他为她流的。
最后的话,他也听到了。
罗妍醒了,真正的醒了。
“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