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两种人最可怕,一种是过度信仰,一种是没有信仰。”
有的外国人说:中国是一个缺信仰的国家。信仰分两种,宗教的信仰和生命的信仰。我认为很多中国人缺宗教的信仰,但更缺生命的信仰。
美国作家亨利·戴准授罗是一位无神论者,但他一生都在坚守他生命的信仰——宁静。他热爱自然山水,远离喧嚣的世俗,过着陶渊明似的田园生活,他谢绝一切社交活动,只为追求他的那一份宁静。这是他生命的信仰,铸就了他的辉煌《瓦尔登湖》,也让他收获了人间最纯真的快乐与祥和。
生命的信仰,不一定要像索罗那样修身养性,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在任。想必反法西斯便是他生命最高的信仰。他发表过一篇演讲《我们决不投降》,其中,丘吉尔呐喊,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誓死保卫我们的领土,我们决不投降。正是这样坚守的信仰,丘吉尔带领英国人民进行了长达六年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取得了胜利。建功立业,报效祖国,何尝不是伟大的生命的信仰?
生命的信仰,不必像索罗坚守心中的一片宁静,丘吉尔反法西斯报效祖国那么恢宏壮阔,高大上。我们家楼下的一位修鞋老人,风风雨雨日日夜夜守着他的修鞋摊,他尽心尽力修好每一双鞋,让顾客感到满意。他把他的生命信仰都融入到他的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对待他的每件作品。他的手艺十分精湛,而他入神修鞋的样子,何尝不是最美的风景。我知道他生命的信仰是“工匠精神”。正是这生命的信仰让他的工作凝聚着生命的价值。
修鞋摊的旁边是伙伴车行,每天老板都吹奏萨克斯,陶冶情操,他不是音乐家,却吹的这样出神,他不但给他自己,更给了周围的人美的享受。他把对生活的热爱,融入到这一首首的乐曲中——哦!这就是他生命的信仰吧,他将这对生活的热爱,这生命的信仰化作一串音符,伴他快乐度过每一天!
每个人难道不都应该拥有一份生命的信仰吗?生命的信仰让人守着自己心灵中的一方净土,生命的信仰会让自己感到生命的充实与无穷的快乐。每人生命的信仰都是不一样的,找到自己的生命的信仰吧,它会成为你人生的主旋律,伴你度过一个又一个美满的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