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会永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尤其在辽宁拉票贿选案中受到纪律处分后仍不思悔改,向他人索要财物,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辽宁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辽宁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李会永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党的十八大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明确指出“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要求纪检须带头依规依法履职!国家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反贪反腐成为全社会的心声。
但是有些官员却抱着侥幸心理,越过法律底线,利用公款,滥用职权,损坏人民的利益!
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违纪违法终会受到惩罚!如果那些贪官尊纪守法,也许会步步高升而不是身败名烈!
所以,我认为纪律无论对集体还是个人都是必须的,遵守纪律是不容马虎的,纪律教育更是刻不容缓!
一个领导集团,如果没有严明的规矩和尊守规矩,是会发生内讧的,就如历史上的天京内讧,洪秀全的太平太国陷入泥潭!文化大革命时民主法制被贱踏,国家脱轨。
我们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加强党风党纪的建设,打造一个更纯洁先进的党!
纪律就像方向标,指导党向正确的方向前进,只有尊守党规党纪,才能少走弯路!
一支军队,如果不尊守军队纪律,我行我素,那这支军队就算装备精良也难以打胜仗!因为没纪律的军队就像一盘散沙,怎么也筑不起坚固的城墙抵抗敌人保家卫国!
纪律教育要惯切落实才有效果,我们大学军训也是在接受纪律教育!站军姿,练分裂式.……无不训练我们的纪律性!
军训期间教官说最多的是“不打报告不准动”,就算是擦汗,挠痒痒也得打报名,这就是令行禁止吧!
就是因为每个人都遵守,所以一个一百六十多人的方阵才能走得整齐,站得端正,才有精神气!这就是纪律的作用,这就是尊守纪律的好处!
看那纪念打败法西斯七十周年的庆祝典礼上接受检阅的士兵雄纠纠,气昂昂,那种气势和精神面貌足以让破坏和平的黑暗势力却步!因为纪律,因为遵守纪律,国防力量才强大,国家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