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天空的颜色优秀作文
或许因为我们心中,都留有一些难以弥补的遗憾,所以曾经努力尝试还原过各种事件。又或许因为在现实里,表现的不太圆满,才会在曾经虚无的梦里,还原过各色场景的画面。可是,当下若想解决环境的污染源,若想还原更多更美的天空之蓝,想必这应该是今后挑战人类智慧的、最大的必修课题,这亦绝对是一场既严肃又严峻的长期考验。——题记
尘世间行走了数十年,已经见识过N多种颜色,最喜欢的、最想看的,还是头顶上、穹宇里那片像大海一样的蓝色。 儿时的 印象中,每个季节的到来,天空都会呈现出不同的蓝……冬天到的时候,天空穿的是一件浅淡蓝衫;秋天来的时候,天空换上的是那种深邃的宝石蓝风衣;春天到的时候,天空搭配的是让人心动的碧蓝T恤;而夏天来的时候,天空已美滋滋地换上蔚蓝色的最美裙裾……
而今霾伏伺机四起,天空早就在暗自哭泣,地球也打心底往外的忧虑。更糟糕的是,这将让我们人类与自然越来越承受不起。
现 如今,时常见到这样的天色,偶尔轻轻斜倚着窗栏,却听见风在口出狂言。早晨看到的还很平和的笑脸,转眼就是黄沙漫卷。十里长街,到处可见尘埃浮散。纵然贴近浅阳的瘦影,也未曾感到一丝温暖。云,状若惊颤,天,似乎也在低叹。花儿柔弱飘舞,枝叶摇摆凌乱。群芳娇妍,又惹谁怜?谜一样的天,如川剧变脸。众婀娜申诉,想不败也难。霾意肆意袭染,自然似乎早已司空见惯。
眼见着一个又一个被雾霾缭绕“阳光醺碎”的午后,不由得捡拾起夕日天空明媚的笑脸。尘烟轻寒,映射眼帘,无奈一支柔弱的瘦笔,难以清洗头顶上这片蓝天。尘埃杂乱,伤感了多少人的心田?纵然足不出户,也感觉不到明亮安暖。凝望悬浮的尘烟,忍不住的埋怨聚集在笔尖,真不知道还需要多少时间,才能还原梦中的画面……
再一次 独步浏览,曲径蜿蜒, 看到的却是四周又被阴霾飘染。不想再念昔日隐忧,不敢正视人们眼眸里传达的潸然,将那些记忆碎片淡成一缕轻烟,让它们在灵魂深处松驰避难。不确定环保未来的路还有多远,也不想让过多的复杂在心头高悬,或许择日就可峰回路转。对于某些还没有解决的方案,谈不上有多少愤然,只是希望回归自然,只是想着天空日趋变蓝……
视觉上的冲击,极其强烈地震憾着我们的心田。 空气这般的顺息万变,让新姿绝艳的花儿们容何以堪?期许这些赋有灵性韵致的生灵,可以感地动天。关注绿色出行,已是未来趋势的必然。希望还来得及拯救,这些破坏环境的污染源……
若要改变周围糟糕的环境,必须要从小事做起。政府应该利用每一个绿色纪念日宣传环境意识 ,让人们阅读和传阅环保书籍、报刊 ,了解绿色食品的标志和含义,认识环保标志……
要提高宣传力度,强化环保意识的重要性。而这些与我们普通百姓的切身也是息息相关,比如尽量步行,或单车,减少能源的排放,公共场所不随地吐痰、不吸烟,爱护花草树木,不浪费粮食,慎用清洁剂,制冷制热电器,一水多用,不使用农药杀虫剂,保护野生动物,不破坏自然界的原生态,使用节能灯具,少用塑料制品,不用一次性的物品,不乱扔旧电池,及时给垃圾进行分类,废品回收再利用等等,这样既减少污染,又不浪费资源……
光阴濡墨,勾勒渲染着不老的岁月。工笔纸笺,悠闲地更迭着四季的颜色。时光就这么不经意地滑落,从来不会为谁定格在某一刻。花儿风情地接受了春的邀约,风儿朦胧中听懂了夏的吆喝,落叶题诗凄美了秋的萧瑟,晴阳沉思后理解了冬日的寒梅凉雪……我真诚地为地球空间里的生存者,泼上些许浅墨,谱写一首珍惜生命健康的赞歌,前提是大家务必要重视环保这个概念,为了我们的美好明天,让我们共同期待,雾霾只是与你我擦肩的过客,让我们共同祈祷,蓝天可以长期保持原有的颜色……
让地球和我们一起快乐的健康成长吧,保护环境,善待自然,一刻都不要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