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黑压压一片,太阳早已没了踪影,阴沉沉的仿佛能滴出水来,正如我的心情。
我独自彷徨在回家的河边,手里握着被汗浸湿的成绩单。我该怎么说,努力了一个月,却没有丝毫效果,还是自己太蠢了,呵呵,我自嘲的笑了笑。
天空更阴沉了,好像压在我头上,更压在我心里,让人喘不过气来。
眼看天更黑了,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大步向前走去,这一走像是走过来一个世纪。经过激烈的思想挣扎,我还是举起手敲了敲门。妈妈开了门:“宝贝,怎么才回来,外面下雨没?”我勉强挤出一个笑容:“没呢。”这时,爸爸走了过来,帮我卸下身上的书包。手写似乎又出汗了,我突然下定决心:“爸妈,这次月考成绩出来了,考得不太理想。”说着把浸着汗水的成绩单递给了他们。
妈看到了成绩单上那大大的倒七,不禁沉重的叹息一声,爸爸看到成绩单时,那失望的眼神。深深刺痛了我的心,我不禁眼眶一热,冲进卧室,反手锁上门,关了灯,趴在床上,眼泪不自觉掉下来了。
周围的黑暗像一条条锋利的藤蔓,伸向我内心深处,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轰隆隆”雷声毫无预兆的响起,打得我一惊,暴雨如期而至,吹得窗户摇摇晃晃。
哎,难道我真的不行吗?不,我行的。只是学习方法不对罢了,我爬起来心想,这是我的天空,我做主,困难什么只是借口,我要战胜它,因为这是我的天空。
我从床上弹了起来,拿出刚讲的月考试卷,把错题重新温习了一遍。之后,每次中午,当同学飞奔向食堂时,我独自一人坐在教室,温习老师讲过的题目,在放学后,当其他同学熟睡时,我仍在挑灯预习新课,那浓厚的黑眼圈,不停的哈欠,也不能阻挡内心对成功的向往。
终于等到了期中考试,我揣着忐忑又兴奋的心情走进考场。想起这些天的努力,内心不禁又坚定了几分,我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的,我的天空我做主,我要在我的天空画出最美的云彩。
当最后一门考完,走出考场时,内心松了一口气,心中一块大石头落了地,感觉还不错。
天空变得湛蓝湛蓝的,阳光灿烂,挥洒在我脸上,令我一阵温暖。
果不其然,期中考试,我考了正数第七,我知道我已化茧成蝶。当我看到爸妈灿烂的笑容时,这几个月的努力没白费啊。
成长路上,我们会跌跌撞撞,摔倒了,爬起来,拍拍灰,继续向前。在这片属于我们的天空里,自由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