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念西风独自凉,萧萧黄叶闭疏窗,沉思往事立残阳……”
“这真是悲伤的夜,我的泪无尽地落……”
以上都是我曾经在空间写的说说的一小部分。我有写文章的习惯,而如上的字句,看起来,虽有好词佳句,但整体看来,委实消极感伤。这便是我六年级以来一直以为的生活旋律——
“一片灰色的天空”。
也不知为何,从那时起一直到初二前的那个暑假,这段时间的我,总是遍地哀伤,甚至惆怅,真绝得生活无味,活着悲观。或许是因为纳兰词的影响,也或许是自己的内心,总之造就了一个以感伤为标签的我。但是,自初二起,便不再如此了。
(一)安静中,见明媚的阳光
暑假一日,闲来无事,见天气清爽,便有了出去散步的闲心,亦发现有个物件落在学校,见此事七点半许,趁仍早,便出去了,目的地在学校。
说实话,我对学校的台阶带有不满的情绪,因为实在太多。便故意从操场的林荫道绕上去。
我走得很慢,四周很安静。我听见树叶沙沙、鸟鸣。因为时间仍早,清晨中仍有薄雾。我看见,阳光从叶间中射出,一条条金色的光线,而天中没有一片云,整个操场,在阳光的怀中,亮得发光。
我突然觉得,一切,好像都是那么的美好,明媚,像春天一般,还有球的丰饶。有一种力量,突然,在我心里,似乎在改变着我对生活的看法,似乎不是那么感伤,只是我自己没有细心去看罢了。似乎,我还有另一篇明媚的天空。
(二)中山路,繁华的街头
自从暑假开始,直到现在,我不知为何养成了一个习惯,而且真是一种习惯,不能不做,便是每周周末都要从一中开始,或者以家为始,去一趟中山路。
每次,从公安局那个方向朝轮渡,一路走下来,听着繁华的声音,有行人过往匆匆的身影,有孩子在打闹的声音,有“虾米堂”的唯美精品,也有书店中,坐拥书城的宁静。每每做完这一切,无论心情如何,都会变得大好,似乎成了我的治愈。我从中,感受到了人性的美,人心的美,生活的美。
我也发现了,我有另一片繁华唯美的天空。
(三)友情,滋润我心
初二开始,便意味着有一群新的小孩子们的到来,一切都会新鲜点。
然而,在这群孩子中,我寻找到了我的知心朋友,我的知己。那是在一中的合唱队里认识的。大家都爱音乐,自然便有了共同语言,且我天生喜欢孩子,自然,一切都变得很融洽。相识之后的我们,真是无话不说,有心事便找她吐槽,有好事便寻她分享。然而她就如同是明镜一般照透了我的心思,当我要说什么时她便能预料出下一句是何。我们似乎成了不可分开的朋友,每日一起来学校,一起去食堂,一起回家。然而这友情,我觉得它更高过于亲情爱情等物。然而在这友情中,我的心灵,似乎有一个依靠,有了一个寄托。觉得,每一日都是美好的,明媚的,快乐的,幸福的。朋友很重要,让我看到了一片明媚的天空。
此时,我。再也不觉得生活惨淡一切悲观,已不再是那“一片灰色的天空”,我发现,我,还有另一片天空,明媚,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