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哪里观后感的作文
剧中男主人翁陈剑平的际遇和生活,谁说对生活没有一些鉴戒呢?他是遗腹子,年轻的母亲靠着勤劳的双手,把他从南方的一个小山沟送进了大学,毕业后被分到文化局工作,凭着自己的才气与做人准则,争得了摄影女记者的芳心,他们力排众议组成了家庭,通过努力,搬出了筒子楼,并接了乡下的母亲来一道生活,由于农村与城市文化差异,在生活中出现了很多误解与矛盾,通过沟通、理解,终极使家庭恢复到正常状态,可好景不长,母亲因思想守旧、加上不被认同,且被肾病困扰,还要接受儿子的肾移置,再也不想给自己的儿子增加负担,终极离世而往,男主人翁在悲痛中埋葬了母亲,与妻子也消除了误解,正要满怀信心地生活时,又被确诊为白血病,通过万般努力也没能留下宝贵的生命,《幸福在哪里》观后感。与这样一个故事相比,再没有比一家人能健健康康地生活在一起更幸福的事了!我们已经很幸福了,为何又身在福中不知福呢?
我曾经与一个同龄的朋友聊起这个电视剧,他很感慨,说自己的生活与这部电视剧很相似,并将自己的故事说给我听:
他是一个农村出来的人,在他与自己妻子的共同努力打拼下,现在已经生活无忧,他与自己的妻子结婚于八十年代,那个时候,由于他们家比较穷,兄弟姐妹也多,他与自己相恋的妻子克服各方阻力结合到一起,她妻子是城市里长大的,和他的家人在生活习惯上、思想文化上都有很大的差异,为了小家庭的*,他与爱人及家人都做出了不同程度的努力,但仍有很多误解未能得到消除,导致爱人与他的家人来往很少,他是一个较传统,也是一个守旧和在中华儒家文化上有继续的人,为了满足他本人的这样一些传统思想,他要求自己的妻子在节假日、自己父母的生日能往参加他们家庭的聚会,但他妻子总是非常不愿意往,以为是违反了她本人的意愿,他为此很苦恼,也因此而导致小家庭争吵不断,甚至到了要离婚的程度,他的妻子是一个很有思想和远见的人,在他本人的事业上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也在小家庭的建设上尽到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可以说,没有他的妻子,可能他不会有脱胎换骨的今天,观后感《《幸福在哪里》观后感》。在他与妻子的争吵过程中,他的父母和兄弟姐妹多次劝导他,让他不要这样要求自己,让他本人及妻子都会活得很累。他父母说:"子女这样多,看不看二老或者是妻子是否往参加聚会也不会有太大影响,几十年了都这样过来了,何别为这些事情让自己的小家庭闹矛盾?再说妻子是自己找的,而且是在家庭最困难的时候来到这个大家庭,不怕赃、不怕累、与大家庭的人同甘苦、共患难,现在为了这样一点小事就想拆散自己新手建设起的小家庭,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想法";他的妹妹们也说:"大嫂不轻易,她不嫌弃我们家人多,在我们都还很小的时候来到家里,以她柔弱的身躯,承担了本不该由她承担的责任,可以说我们穿的第一条裙子也是大嫂买的,大嫂把她自己最美好的时光都献给了这个大家庭,假如大哥要离婚就是不道德的。再说现在的人,思想都前卫,不和公婆来往的人很多,说穿了,公婆对她没有养育之恩,能够看在夫妻的感情上看一下公婆,那是她的想法,不往看也能说得过往,没有必要把一些看似很正常、很正统的想法强加于任何一个人,甚而影响自己的小家庭。"经劝说,他也想通了,并开始接受妻子不往看老人这一事实,并且在父母及弟妹们的劝说下,善待自己、善待妻子及妻子的家人。在看了幸福在哪里后,他的思想也开了窍,以为自己心胸小、不善于沟通,在自己的妻子与家人的关系上也负有一定责任,在今后的生活上一定换位思考、包容、善待生活、善待自己,善待自己的婚姻,善待自己的妻子和新手建设起来的小家庭。
从他的故事中也能感受得到,他很爱自己的妻子,也很爱自己的小家庭,只不过太拘泥于一些传统理念,导致把自己的小家庭搞得一团糟,要想把自己的小家庭维护好、经营好,只有不断给家庭这棵树苗增加营养,夫妻之间多包容、多沟通、多理解,占在别人的位置往看人、处事,才能把事情处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