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是缔造奇迹的魔术作文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 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 每次离开总是装作轻松的样子 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 多想和从前一样牵你温暖手掌 可是你不在我身旁 托清风捎去安康 时光时光慢些吧 不要再让你变老了 我愿用我的一切换你岁月长留 一生要强的爸爸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 谢谢你做的一切 双手撑起我们的家 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 我是你的骄傲吗 还在为我而担心吗 你牵挂的孩子啊 长大了 感谢一路上有你
筷子兄弟的一首《父亲》唱出了多少人的心声,这简短的文字也道出了天下父亲的伟大;此时此刻,是否你也想到过你的父亲,在你的记忆深处,你是否因为这首歌而颤抖,或许有一丝的心疼?
从出生到现在,你就总是向他索取这样那样,可是你是否曾说过一句谢谢你?每次你所要后是否会在心里有所感激?拥有着你想他所以要来的一切,你是否想过他是怎么得来的?这一连串的问题的答案是没有,你至始至终都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谢谢,哪怕是不经意的一句谢谢;每次你都觉得是那么的理所当然,没有一丝的感激,更不会去想他是怎么得来的,所以你不会心疼,一丝丝都没有;总觉得他又数不尽用不完的财富,可是在他眉头紧锁时你是否知道?在他想怎么样才能满足你的时候,你又在哪里?在他彻夜辗转难眠时,你又是否想到过?每次你伸出手索取时他的动作都是那么干脆利索,可是在这干脆利索的动作背后,你知道他要付出多少汗水吗?这样的一切的一切你都不知道。
直到现在慢慢地长大了,你真的懂得了他的不容易吗?我想你早就应该懂得了,现在你是否发现他的头发在一天天的变白,看到这样的头发你是否心疼,看到他的动作一天天没有以前利索,你会想到什么?看到他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你又会怎么想?你是否会告诉自己你要懂的体谅他的一切,而不是只会傻傻的索取?其实你可以说,现在很多年轻的人也是有满头白发;但是我想说的是,你还记得儿时,在他把你扛在肩膀时,你所看到的是否是一头白发?我想是否定的吧。他会由一头黝黑的头发变成白色,是因为他把黑色给了你;他的动作没以前利索了,是因为他把利索给了你;他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是因为你一次有一次理所当然的索取;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你,你可以不承认,你也可以说是时光的不留情,的确,时光无情,可是你却更无情。
当拿着自己喜欢的食物开心的享受时,你想到过他在做什么吗?当你拿着自己喜欢的衣服或首饰高兴地跳起来时,你是否又想过他在做什么?当你拿着手机或电脑玩时,你是否会不经意的想到他在做什么?当你坐在宽敞明亮又带有电风扇的教室里看书、写字、听课或者睡觉、聊天等时,你是否会偶尔想到过此时此刻他又在做什么?没有,都没有。当你在做着一切时,他都是在拼了命的挣钱,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干活,努力的工作,就只为了能够在你伸手问他索取的时候,他的动作还是那么的利索,不让你看到任何不该看到的东西。他用他的肩膀扛起了整个家,用他的双手托起了一家人的幸福,所以他的腰弯了,他的手变得粗糙了,生活的压力迫使他白了头,他用他最美好的青春,来满足你的一切需求。现在,你想到了什么了吗?
不管在何时何地,他都牵挂着你,虽然他不会用言语表达出来,可是他的行动是最好的证明,他无时不在想着你,无时不在担心着你,就怕你会冷着、饿着、受别人欺负。有时候,行动时最好的语言,在他坚强的背后你又会知道多少啊?他的辛酸苦辣你又能明白多少?有时候表面不能说明什么,试着去了解他背后的故事吧,那才是最精彩的;看到你一天的长大,他的心无比喜悦,多和他聊聊你就会明白,平日里坚强的他、看是什么都不懂的他,也有脆弱和细心的一面,他也会因为你无心的顶撞而难过,也会因为一些事而流泪,也许他为你流过多少次泪,连他自己也不记得了,可是你却一直认为从没有过,就因为你从没见过。你觉得呢?
现在,你是不是发现他有点像个小孩,对你多了一些依赖呢?以前是你依赖他,现在你长大了,慢慢地也就成了他的依赖,不要觉得这样不好,你应该觉得开心。静下心来,你是否想过你是不是他的骄傲?你想成为他的骄傲吗?多么希望答案是肯定的。希望有一天他的付出不会是浪费,你是他真正的骄傲,也是他将来永远的依靠。你,是否下定了决心去这样做了吗?
有太多的人说过,父亲是伟大的,没错。可是我更想说的是,父亲是缔造奇迹魔术师,他用自己的青春甚至是生命锻造了一个个生命的奇迹,谱写了一首首人生的壮歌;父亲,这两个字,无论放在何时何地,所有的一切都会为之倾倒,都会为之黯然失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