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祖国母亲是个完美奇迹!让我们向这个神奇的奇迹敬礼!请真真实实地向我们的祖国敬礼!她就是我们的永恒。
学校每星期一都会举行一次升国旗的仪式。这似乎成了惯例,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所以没有人再去领会这短短几分钟的内在寓意,也因此,所有人都像履行人物一样毫不在意地把手一举,然后再放下来,揉揉举得发酸的胳膊。
向国旗敬礼意味着什么?我想也许是向那些离我们几个世纪遥远、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深深鞠躬表达我们的敬意;也许是给我们的祖国一个承诺、一个交待,告诉她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将会成为栋梁,不辜负我们的祖国;也许只是一个小小的敬礼而已,就像是给祖国一个拥抱,以表达我们对“母亲”的爱……但是随着时间不紧不慢地一点点消逝,一代代传下来的作为子孙的我们,却遗失了心中关于祖国的那份美好。那本该在我们心中生根的“爱国”思想却似乎已经被我们狠狠拔掉了。
21世纪出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称自己为“愤青”,也叫“80后”。当我一开始接触到“愤青”这个词时,我问身边也同是“80后”的姐姐道:“又要闹‘五四运动‘了吗?”然而我的姐姐却送给了我一个白眼,那眼神就像是在看一个无知的白痴。她说五四那会儿是叫“知青”。我问,一样吗?姐姐说:“也差不多吧。反正我们‘愤青’也是爱国的,不比那些个知青差!”于是我就问:“抗日战争什么时候爆发的?”姐姐皱着眉毛想了想:“呃……好像是……19……1945年!”我抽搐着嘴角,摇摇头:“4年内就能打退日寇和******成立新中国,你想得还真完美啊……”姐姐尴尬地笑了:“不……不是么?哎呀现在哪有小孩管这茬啊?”我叹了口气,看来是我老了。
看看周围的人群,总是有几个能跳出来声嘶力竭地呼喊“我爱中国”,好像谁怀疑他,他就要和那个人拼命一样。然而就这样把“爱国”挂在嘴上又怎样呢?还不是如同“此地无银三百两”吗?再怎样喊破了嗓子,祖国也不会接受那些虚情假意的。
“爱国”是表现在每个人心里的。只要我们衷心地祝愿祖国千秋万代,只要我们祈祷祖国能永远屹立在世界之林中,只要我们诚心诚意地把自己对祖国大地的爱在心中诉说给阳光下的国旗,只要我们真心真意地向国旗深深地敬一个礼,只要再在心中种下一颗祖国的种子,浇灌它,让它发芽生长,就足够了。就是这么简单。我相信,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一个小小的角落里,一定就藏着那份遗失的美好。
我一直坚信中国——我们中国人共同的母亲,是一个奇迹,一个独一无二的奇迹。从“辛亥革命”孙中山结束封建帝制以来,我们的母亲就迎来了空前的一次次战争的残害。8年抗日战争、北伐战争、三大战役、抗美援朝,云云。每一次敌人的进攻无疑是一次又一次对中国大地的蹂躏和践踏。我们听不到从遥远时空传来的她的哽咽声、她的呻吟声、她无助的求助声。然而她还是没有倒下,她依然不屈地傲立在世人面前,她依然对着我们露出比蒙娜丽莎还要迷人的笑容,她在经历那么多风风雨雨后亲手打造了“阳光总在风雨后”的神话。如果说一切都会成为历史,那么中国就是历史长河中不朽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