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味是始终浸透在军人骨髓里非同寻常的气息,这是一种境界。当初在部队,想家时口琴里吹出的乡愁是一种兵味;沙场点兵时的万丈豪情是一种兵味;训练场上的摸爬滚打又是一种兵味……自从三十年前穿上军装的那天起,兵味就在身上一直地散发。
打孩提时候,就企望着能有一天走进军人的行列。如今虽已是白发逐渐上头,却依然常在梦中领受部队冲锋的号令。在这个所向披靡的英勇队伍里,在这个不可战胜的强大力量里,寄托着我们——普通军人全部的理想、生活和情感。
光阴似水,转眼间你就走过了90年的光荣征程,看着那无数先烈的鲜血洗染过的胜利军旗,那庄严遒劲的“八一”,那是我们生命永远的图腾。
浩荡的铁流里,我仿佛看见了父辈们伟岸的身驱,是他们,在为民族争解放,为人民争自由的战斗里,创造了伟大的功勋。不凡的征途上,我又仿佛听见了我们战友们有力的足音,我们手臂相挽,发誓为中华崛起,为世代和平,献出我们的青春和生命。这一切,都为了军魂永存。
也曾有过徘徊和彷徨,然而,最终还是忠诚地站立在八一军旗下;也曾有过痛苦和无奈,然而,最终还是坚定的走上了祖国指定的哨位。经历了多少崎岖坎坷,经历了多少雪雨风霜,一套满是征尘的戎装,就足以让我们斩关夺隘,克难制胜!
军队没有给我们高官厚禄,也没有给我们太多的许诺。但是军队给了我们勇敢、顽强和忠诚。使我们懂得了自己应有的责任——为国效力,建功立业——是我们曾经作出的无悔选择!我们虽然没有为共和国建立过赫赫功勋,但是我们也曾经有过一身戎装在身,为国作出了一番自己应有贡献。
回望古人,李白不也曾用冲天的豪气表达自己的梦想?——“但用东山谢安石,为君谈笑静胡沙”;李贺更是大发感慨:“请君暂上凌烟阁,若个书生万户侯”。古人的梦想,今人的渴望,谁心中没有宏图万里、壮志凌云、为国献力?“八千里路云和月”!
陆游终其一生孜孜追求的不就是报效国家,慷慨赴难吗?在他眼中,战死沙场,马革裹尸,远胜过僵卧孤村,身老沧州的平淡生活。我们适逢盛世,虽然现在早已远离了战火,但战争不会因为我们的善良愿望而永久远离,只要祖国需要,我们就应该义不容辞的穿上戎装,继续向梦想进发——因为我们心中永存着军魂!
这个激情澎湃的时代,必然是英雄辈出的时代;一支勇往直前的军队,必然也是英雄云集的军队。八十五年的历程,我们军队坚定的信仰,非凡的勇气,以及敢于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敌人的大无畏气概,早已流入我们的血脉,成为我们共同的精神财富。这,就是军魂!
一个进取、团结、创造、信仰、献身的民族精神是国家的最大财富,用金钱衡量的一切活动形式在它面前都会黯然失色。中国人民在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中,需要有正确的思想、文化和理论的武装,培育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战斗意志。纠正那种金钱万能、私有万能的社会不良倾向。尤其是对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不能否定自己光荣的过去。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军人前进的步伐、没有什么能比过军人宽阔的胸怀、没有什么能压垮军人的肩头、更没有什么能代表军人无尽的祝福。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君子坦荡,何惧鬼魅丛生?国家需要军魂——这是立国之本!
军人万岁,祖国万岁!勿忘军魂,军魂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