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会留下很多脚印。暮然回首,却发现自己如此幸运,原来我的脚印边还有你的脚印。
————题记
( 1 )
晨光熹微,薄雾连蒙,湿润的空气散发着泥土的味道和森林的清香。“孩子,别停下!快点跟上来!”深厚的男子声音打破了清晨的静谧,是爸爸在喊早已跑的气喘嘘嘘、满头大汗的我。“爸,我真的跑不动了,放我一马吧!”我上气不接下气的应着。“这怎么行?你体质差,要多锻炼才行,来,快跑!”迎着爸爸的鼓励的目光,我心一狠,牙一咬,追了上去。
林间道上,我的脚印便有爸爸的脚印。自己是如此的幸运。
阳光明媚,晴空万里,一个有着可爱天气的星期天。“孩子,该练琴了!”我顺从的坐到了电子琴前,开始练琴了。“不对!刚有一处错了,重弹。”耳边传来妈妈略带不满的声音,我只好乖乖的重弹。“嗯,不错,有点进步......”我偷偷看了一眼妈妈,暖暖的阳光下妈妈微闭眼睛,沉浸在我弹的曲子当中。
电子琴前,我的脚印边有妈妈的脚印。自己是如此的幸运。
又是一个雨雾霏霏、令人厌烦的下午,满脸阴郁的我,心不在焉的在操场上踢着石子,这次考试给我爆了个“大冷门”——成绩无故地下降,让我手足无措,心一下跌到了冰窖。“我该怎么办?”不经发现,不远处班主任李老师向我走来,我不知所措看她过来说:“这点失败算不了什么,世界上不存在常胜将军,重要的是在哪儿跌倒,找到原因,在哪儿再爬起来,否则,下次你将再次面对失败!”我若有所思,同时也对老师坚定的点了点头。
青春的校园里,我的脚印边也有老师的脚印。自己是如此的幸运。
夜色偷偷的降临,神秘的黑色,向大地袭来,空中有几颗寥落的星星闪着寒光......我失落的看向天空:因为班上发生了一点小误解。我不明白为何小小年纪的我们,会有如此复杂的心思......我一个好朋友的手轻轻搭在我的肩上说:“不管发生什么都应开心,别怕我永远相信你!”
成长的路上,我的脚印边还有朋友的脚印,自己又是如此的幸运。
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在我成长的路上有很多脚印陪伴,鼓励着我。
我觉得自己是个幸运的人。正因为有很多脚印的陪伴,更要越来越是的走好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