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环境小学优秀作文
一:家乡环境
我家乡的环境很不错,鸟语花香、莺歌燕舞。但是有的地方环境不是很好。比如:烟雾、垃圾……
我们楼下就有许多垃圾和熏人的烟雾。这都是有人吃小炒时乱丢垃圾、乱排放污气的严重后果。
街上,随处可见甘蔗皮、一次性杯子、一次性饭盒、塑料袋、卫生纸纸片等一些垃圾……。
校园,到处都是纸片、泡泡糖、泡泡胶和一些同学们用的铅笔头等垃圾破坏了我们美丽的校园。
为了让我们的地球更加美丽,行动起来吧!我们这样做:学习时,尽可能的节省铅笔。少吃泡泡糖,这样既省了钱又减少了污染。要爱护花草树木,多植树,保护环境。还要节约能源。
如果竹溪每个人都积极保护环境,那么竹溪会变的更加美好。
二:家乡的环境
现在,我们家乡的环境越来越差了,空气不再那么清新了,河水不再那么清澈了。我发现这是人们缺乏环保意识造成的。
有一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个香蕉皮从我眼前飞过。我转身看了一下,是一位叔叔吃完香蕉后,随手把香蕉皮扔到了地上。我跑了过去,对那位叔叔说:“叔叔,我们不应该乱扔果皮,那会污染环境的!”叔叔不以为然地说:“不就扔了一个香蕉皮吗,那会污染环境吗?”我听了后很生气,捡起香蕉皮,指着说:“如果每个人一天扔掉一个香蕉皮,那地球不就成垃圾站了吗?”之后,那位叔叔的脸变的通红,把我手中的香蕉皮扔进了垃圾桶,然后摸了摸我的头,说:“哎,现在的小学生可真不得了!我们大人还没有小学生有环保意识呢!”我笑着说:“你们大人有能力,也许保护环境比我们小学生还好呢!”我和叔叔都高兴地回家了。
通过这件小事让我明白了只要人人都保护环境,家乡的环境就会变得更加美好。所以,我们应该保护环境,要知道,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呀!
三:家乡的环境
我的家乡在广西省岑溪市,那里是一个环境优美、矿产资源丰富、树木郁郁葱葱的好地方。
但是,由于一些人为了个人利益,而乱砍滥伐树木、私采河砂、盗挖矿产资源……,导致水土大量流失,再加上大量工厂生产时产生的废气未经过废气处理后排放,以及水源被一些工厂偷排未经过处理的废水污染了,导致空气质量、水源净化日益下降,致使我们的生活环境、大气净化质量逐日下降,有些水源我们再也不能象以前哪样随意饮用了,而我们以前所处在的清新空气和到处鸟语花香的环境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了。好在我们国家已经大力提倡退耕还林,当地政府也已经对各种存在的污染给予有力的治理,比如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垃圾焚烧厂远离居住区,加强各种工厂的污水、废气处理后再排放,治理空气污染和净化水源,以及环境噪音的治理……
我相信在政府的大力治理和支持下,我们的生活环境质量今后会日益好起来的,也呼吁人们要关注我们天天息息相关的环境和水源问题,也盼望全人类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都行动起来,参与到改善生活环境、治理大气污染、净化水源的队列来。
四:保护家乡环境
通过观察,我发现塑料袋对人们的危害和污染非常大。人们还经常用塑料袋:妈妈买菜用塑料袋;去商场购物用塑料袋;在饭店里吃不完的饭也是用塑料袋打包带回家;连我买文具也用塑料袋。人们却不知道他们这样做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对他们自己的身体造成了什么危害。如:人们常把没用的塑料袋扔进垃圾堆,塑料袋在垃圾里会发臭,这样就污染了空气。人们还把塑料袋随地乱扔,一刮风,塑料袋在天空中漫天飞舞,树枝上也看到满树都是塑料袋,就连小河里也有塑料袋。这样塑料袋除了污染了空气,还污染了我们的水资源。
我们应该提高人们的认识,告诉我们身旁的邻居和亲朋好友一起来美化我们的环境。在路上见到塑料袋就连忙捡起来,马上把它拿到垃圾场处理掉。我们要从我做起少用塑料袋,让妈妈每天买菜或购物时都先拿上自己做的布袋,这样不是很环保吗?或者能用自己手拿的东西就尽量用手拿,不用塑料袋。
俗话说的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也要为保护家乡环境出一份力。
五:家乡环境保护
我的老家是一个美丽的小村庄,听爸爸说,原来的老家村前村后、房前屋后到处都是树,一年四季郁郁葱葱,村东头有条小河,河水清澈晶莹,鱼翔浅底,天空湛蓝深远。
村里住着百十户人家,日子过得都还舒适,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环境开始恶化了。先来说说我们的小河,她现在简直成了污水河了,岸边有家造纸厂在往河里排放废水,河面上泛着一层白白的泡沫,臭气熏天,昔日的水草和鱼儿不见了,鲜花倒影的河面不见了。爸爸说河边可是他小时候经常玩耍的地方,现在过往这里的人行色匆匆、捂嘴掩鼻。小河终日愁眉不展。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美好的环境更是我们开心生活的前提。为了我们生存的家园能够温馨舒适,我提出三条建议:
一工业污水不要随意排放,最好能够统一处理后循环使用。
二生活垃圾要分类回收,以便再利用。号召人们爱护环境,并在一些卫生状况较差的区域贴上醒目的警示标志。
三对空气污染进行监督和治理,尤其是要对那些排量超标的烟囱限期整改。
在我们身边还有许多人环保意识淡薄,真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到环保行列当中,让家乡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
六:家乡的环境
以前,我的家乡济南的趵突泉的泉水很旺、很清,济南的天空湛蓝深远,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可是随着人类的破坏,工厂排出刺鼻的污水污气,白色垃圾漫天飞,树木被砍伐,露出裸露的土地,人们浪费水资源,等等,老天爷发威了,趵突泉曾经停喷,我们这里遭遇了沙尘暴、暴风雪等灾难,天气时冷时热,天空阴沉沉的,还下过泥沙雨。再这样下去我们还能生存多久?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一起保护环境。
从现在做起,五年后的家乡河水清澈见底、山上的树木郁郁葱葱,空气清新甜润。工厂里的污水经过处理变成清澈的河水,还能发电,废气通过处理变成了可燃气体。趵突泉不断的喷涌,吸引了国内外的游客!小区都成了花园式小区,到处都是花草树木。马路上跑着各种各样的太阳能汽车。
我爱我的家乡济南!它美丽富饶,它的一点一滴都在我们心中!
七:家乡的环境
我的家乡在洛阳市吉利区。这几年来,我的家乡环境变坏了。
我听说,十几年前河阳广场上的水很清,但是现在却变的半青半黑的。这是为什么呢?
在十几年前,河阳广场上的小河里的水清澈见底,像一面镜子。人们用河里的水浇庄稼。可是现在因为一些工厂把废水排泄到了小河里,还有一些人为了方便,把垃圾扔到了小河 里。所以河水才变得又青又黑。我每次从河边过的时候,河水"哗哗"的响。好像在说:"乡亲们呀!以前我帮你们浇庄稼、供你们欣赏。你们却不懂得珍惜。"
每当我从小河边走过时,都忍不住想对那些把废水排泄到小河里的人,和把垃圾扔进河里得人说:"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要爱护这个地球,把它变成一个绿色的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