莹白的纸杯里有温热的水滑落,做着逆时针的旋转,时间便是在那一刻凝固了,袅袅的热气开腾着,在萧瑟的冬天里,翻开一个富有五彩缤纷的幸福的梦,翻开那初三独特的味道
依稀记得,那时一个寒冷的下午,窗外的风似要把一切吞噬,我站在老师面前,依然抵挡不住那冷冷的寒意,忍不住轻轻咳嗽了几声,老师抬起头来含笑问我:“你感冒了?”我一怔,还来不及点头,老师便从抽屉里取出一代药递给我,我的脸颊腾地热了起来,本能往后退了几步,连连摆手,老师看了看我,将药拿起来轻轻撕开,然后起身走到柜前,取出一只白色的纸杯,把药粉一点一点倒了进去,随后拿起水壶,热水无声地滑进去,我在羞涩中静静地接过,却仿佛那不是药,那是流动的幸福,在我轻颤的手心里翻涌。
我默默地捧着那杯药,那杯幸福,记忆在远方悄悄弥散,依稀记得,在我低着头悄然离开之时,老师又叮咛了一回:“一定要喝啊!”依稀记得,我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把那捧温暖呵在手心里,然后对着她浅浅的笑,我相信自己当时一阵幸福得有些迷醉了,那种若有若无的温情,仿佛荡漾着漫长的流苏,把我的整颗心包在里面了,那一幕真实地重现在我的眼前,顿时眼前有水雾笼罩着,风轻轻地吹着,翻涌起一行行岁月似的光点。
我将药端到唇边,棕色的液体顺着喉咙滑下,那药的苦涩早已被心底的那份幸福掩盖,用唇尖去感受那经久不散的幸福,泪水浸湿了我的双眸,但我知道我不该哭,我听见爱的花瓣在心底舒展的声音,于是我沉醉在哪缤纷的幸福之中。
也许只是老师那一杯药的温情,也许只是父母那一声爱的晚安,也许只是朋友那一滴泪的分别,那一刻涌动的幸福,如纯银的月光,时刻在我心底吟唱,那暮然回首的一抹阳光,那一个个富有五彩缤纷的幸福的梦,在春天里照亮我的心房。
走遍天涯海角,心便不再彷徨,待到追忆时,让身边这一缕缕只因有你陪伴的独属初三的幸福,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