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落叶纷飞的季节里,我有最闪耀的回忆。
——题记
幸福味道是什么?是沁人的清茶?抑或是爽口的可乐?还是一杯香浓的咖啡?我不知道,以前说不清楚,现在也说不清楚。
校园里,留有我三年的足迹,都已从稚嫩步入成熟。初一时,一起的追逐打闹,初三时,一起的沉默,似乎,总有一根无形的线萦绕在彼此的心间,在滋长,在茁壮,也许这是一种名叫友谊的植物吧。
风中,我们一起奔跑。还记得那次足足跑了两次学校,累得满头大汗,却又因为遗落一本书,而再次返回。当时,大头,蝈蝈,还有我都在抱怨着什么,却又不是真地在抱怨,我们都珍惜每一段时光,也许,这就是幸福的味道,苦涩却满足着:能够在一格有星星的夜晚,在繁华的夜中奔跑。
每次漫步在校园,都会有种说不上来的舒适感。静得只听得见脚步在前行的声音和层层落叶被践踏的声音。身旁依旧是那熟悉的身影,阳光照耀在我们每个人的脸上,写下永恒的画面。我们互诉着心事,讨论着,静默着。远处的老梧桐,树枝上已挂满了发黄的叶子,挂满了叶子们的一生,挂满了信念……也许这就是幸福的味道,恬静,恒远,让人神往沉醉。
还记得那次在一中校园放飞的希望吗?那里潜藏着我们的梦想。阳光穿梭在眼前的林上,投下斑驳的树影。我们用双手为自己掘出一方梦的境土,然后细心埋藏承载希望的纸条。那时的风景一定很美:一片林木旁,几个亲密的身影,用年轻的心轻抚梦的翅膀,也许这就是幸福的味道,唯美,青春,一颗朝气盈满希望的心灵。
幸福到底是什么滋味?我以前不知道,现在也不知道。也许,在幸福的百草园里,我只是用粗拙的双手育了一株名叫友谊的小草,也许,我只是品到了一幅画的一个小景,可就是如此,我已深深感动,也许感受幸福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仅有那么淡泊的一点,却可以很满足。
当一阵风吹来,风筝飞向天空,去追逐自己的梦,那根细线,就是我们用不灭的情谊,输送着幸福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