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到了听老人们说:“七月十五枣红圈,八月十五枣落竿”到奶奶家打枣,是我每年最快乐的事.
金色的阳光洒在奶奶的小院子里,映红了那枣树上的“玛瑙”.你看那一堆堆、一簇簇挂满枝头的枣,真是好看他们给中秋节带来了丰收的喜庆.
我不顾一路上的疲劳,操起与我手腕一样粗的竹竿,吃力的举起来,没头没脑地向枣树乱打,枣子噼里啪啦的砸在我的头上,疼的我哎哟哎哟直叫唤,逗得大家捧腹大笑奶奶说:“傻孩子,哪有这样打枣的?应该有方法呀!”
我又向奶奶要了一把大椅子,站在上面,再拿起竹竿吊住树枝使劲地摇没想到树枝竟把我的竿吊了上去我一失手,脚也踩了个空,身子一晃,“啪”地来了一个“后空翻”坐在地上.
表哥看我那狼狈相,笑得直不起腰来,用手指着我:“瞧瞧瞧,表弟还会‘武术’了!”我哭笑不得连奶奶也笑得眼泪都快要流出来了我不服气地想:“我不就是手没握紧竿吗?这回我一定打下好多来,让你们看看”
我又上了椅子,瞅准有一大串枣的枝条,把竿勾了上去这回我拽住竿,使劲往下拉,然后上下来摇枣子劈里啪啦往下掉,我开心得大喊:“下枣子雨啦!下枣子雨啦!”
打了一会儿,我放下竹竿,找来竹篮,和兄妹们一起开始捡枣枣多得怎么也捡不完这时,我多么想变成一只小刺猬,只要在地上打一个滚,就能捡到那么多枣我们捡完了,再一看,嗬,这儿一盆,那儿一筐,真不少.
晚上,我们围坐在一起,共同享受这劳动的成果我们吃啊笑啊,奶奶也笑得合不拢嘴,望了我一眼,意味深长地说:“打枣也不易呀!”是啊,干什么事都不容易我深深体会到这一点,我嚼着这脆脆的枣子,觉得格外的香甜.
这一件事让我很快乐,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