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前的9月3日,中国第一次在抗外侵战争中取得了完全胜利。7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虽然不值得一提,但在这里却有了跨世界的时代意义。而在70年后2015的这天,是我国为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纪念日”而举行的9.3中国抗战胜利阅兵仪式。在这一天我国辉煌的首都——北京迎来了一次意义非凡的阅兵。
上午9点,大阅兵开始。国家主席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在天安门广场端门后迎接各位国家政要使者。随即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与阅兵仪式。多首激昂奋进的抗战歌曲缭绕在天安门之上,李克强总理宣布阅兵开始。全体肃立,升国旗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上空,深情的凝望着这一切,仿佛也在为祖国而感到自豪。紧接着,阵阵礼炮鸣响,划出一道道美丽的抛物线,自由的在天空中尽情欢腾飞舞,这是胜利的弧度。56门礼炮,70声鸣响,这不仅仅是为了革命先烈而鸣响,是为了战争胜利的鸣响,更是为了和平的今天而鸣响。
当当年的抗日英雄通过天安门观礼台时,我的心不禁为之一振,万千思绪涌上心头。看那苍白的银丝,佝偻的躯体,岁月的记忆使他们悄然沉淀,可他们胸前的那一枚枚勋章仿佛在述说着他们昨日的辉煌,在金色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回首昨天,回望历史的滚滚长河,70年前的他们,正值青春最美好的年华岁月里,在法西斯的侵略下,他们毅然决然的加入了抗日的队伍,不得不放弃了学业,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的机会,凭着满腔热血和一颗装满爱国情怀的心加入到了抗战队伍当中来。多年抗战,多少爱国人民为了祖国牺牲了自己,奋力拼搏,不顾一切的与敌人战斗,只为了祖国的早一天解放,世界的早一天和平。他们用生命,用尊严扞卫了我们的祖国,才换来了今天我们的幸福。在70年后的今天,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勿忘当年的国耻,让这段历史永远铭记在心中!
当阅兵队伍和精良的装备展现在国人面前,全世界人民面前时,我感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这些新型武器和优良的部队无一不展现了当今中国的强大与繁荣。中国,这个曾经落后的国家,现在用实力说明了一切。祖国在这次大阅兵中饱含斗志,昂扬坚定的向世界彰显了一个崭新强大的中国。
这次大阅兵,是对历史的尊重,是对和平的扞卫,是对世界的证明。和平,是对曾经那些宁死不屈的烈士们的壮烈牺牲最好的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