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以及在场的各位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司法局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筑梦——我们在路上》
青春筑梦——我们在路上
青春,是一个美好到极致的字眼儿。处在这极致美好的时光里的我们,年轻张扬,锋芒毕露。而梦想是青春的航标,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召唤,是 “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蹉跎和诠释,更是一种气势,一种力量,只有向梦前行,青春才更有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人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每一个青年人都应从自己实际出发,加强学习、提高德行品质,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决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腐蚀。青春没有彩排,不能重演;人生也不是铅笔字,橡皮是擦不掉的 ,为了不让青春留遗憾,我们青年人都应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这流光溢彩的年华里奋勇前进,实现梦想。把握现在,唱响未来。这不是简单的口头宣传语,它应该是浸透在每一个有目标、有理想的奋斗者的心里。这需要的是一种坚持、 一种勇气、一种执着和一种奉献,更需要的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而我的选择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在党旗下实现五彩的理想。
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是光荣,更是责任。当我们握起拳头,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的时候,就应该认识到这份光荣肩负的责任。我们这一代人有幸成长在祖国高速发展、日益强大的伟大时代,没有经历过战争的硝烟,也没有经历过饥寒交迫。也许我们没有机会像刘胡兰、 黄继光、董存瑞等革命烈士一样,用轰轰烈烈的人生壮举来表示对党的忠诚,但这挡不住我们为祖国和人民奉献的脚步。我们可以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践行我们在党旗下的誓言。
记得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每天所做的平淡无奇的工作让年轻气盛的我觉得离梦想越来越远。但是一件小事,改变了我的想法。有一天,一位四十多岁的男子来到办公室,在他语无伦次的讲述中,我们了解到他的父母想办一件委托。而他父亲的眼睛看不见,母亲腿残疾,来不了我们单位。我跟他去北寨父母的家中了解情况。二位老人的小儿子在外地打工期间遭遇车祸,老两口带孙子,看到一家四口人挤在大约30平方米的房间里,那样窘迫的生活状况是我初次遇见的,单位为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免去全部费用,老奶奶竟然感动得哭了,这对我来说是应该做的事,没想到对他们竟然如此重要,那一刻,我对自己从事的工作产生了敬意。原来,我们从事的司法行政工作看似简单不起眼,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却是如此神圣。这更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果,我们多开展一次法治宣传,就能教育更多的不良少年弃恶从善,回归正道;如果,我们多办一件法律援助案件,就能让更多的社会弱势群体的权益得到法律的保护,让他们的困难得到解决的同时,感受到来自政府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如果,我们多调解几件矛盾纠纷,就能更好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平安建设就会快马扬鞭;如果,我们多帮教几个社区矫正对象就能让他们尽早的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其实,没有如果,年轻的我们已经在路上,永远在服务群众的路上,服务群众永远没有休止符!勇于担当,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这是我们的责任!
青春是汗水在挥洒,青春是热血在奔流,青春是梦想的源泉在涌动。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之独立,振兴国家,匹夫有责。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作为国家的明天,民族的希望,作为党的新生力量,我们更有责任、有义务牢记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珍惜今天得之不易的幸福。“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未来的路还很长,让我们一起努力,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让梦想时刻在心中闪烁,从自己做起,从踏踏实实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相信有一天,一个个小小的梦,终会筑成大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