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打开MSN,就只为等一个人。说是等,其实潜意识里并不希望他来,不过是打开去他的MSN SPACE可以看看他最近都干了些什么罢了。但是他每次都能算出来我在,这不排除也许他有软件帮助的缘故,但是也不排除我们两个有默契。
每次打开MSN,都是以脱机状态显示,我不喜欢上线,也不喜欢有人理我,就让我安安静静的做自己的事情,发呆,看帖子,听音乐,在天涯拌拌嘴,幸灾乐祸骂骂人,再八一八别人的家长里短,玩玩游戏,看看电影,然后就下线。
所以我一直很孤独,就连偶尔玩游戏也是一个人寂寞的练级,和一些单调的怪物对打,积累经验,然后升级,。玩竞技类游戏也是独来独往,不参加组队,每次都输的一塌涂地,不过也乐在其中,因为我并不着急升级。游戏就像电影一样,是生活里可有可无东西。就像他一样。可有可无。这么多年了,其实算一算,有六七年了吧,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提到什么东西就会想起来算日子,其实日子和时间的长短并不代表什么,什么也不代表,就算是六七年,有关系的时候,也只有那九个月而已。我想也许是因为年龄越来越大了的缘故,越来越感觉到时间流逝的快极了,一天一天一点一点就老掉了,差距也越来越明显。因为差距的缘故,因为心急,因为找不到目标,因为多年养成的懒散习惯,所以越来越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不会说话不会动的娃娃,被人丢在墙角,每天看着时间哗哗的流过,心里干着急,手脚却动不起来,看着人家刷的一下冲到时间的前面去,我就落在后面,然后慢悠悠心满意足的走,东张西望看看风景,然后就老了。
偶尔会有只小狗来问候我一下,这个时候我是快乐的,会觉得单纯幸福,忘记所谓的差距。我有时候觉得我上辈子是乌龟投胎的,总是不急不慢,走路东张西望,期待发现新奇的东西,认为车到山前必有路,但是生活并不是这个样子的。
他偶尔上线,因为工作很忙,周一到周六都是在MSN上挂着的,因为MSN是工作需要。我不知道他每天都在忙些什么,我也不想问,因为我对那些一点概念都没有。现在的他,已经渐渐变成了我的一个灯塔,在彼岸,我在河的这一边望着那个灯塔,然后以乌龟的速度向另一边慢慢的游过去。等我到达对岸的时候,那个灯塔又在更远更远的地方了。
时间是可以消磨人意志的东西。但是也不能主观的就这么讲,关键是在于你如何去利用时间,对我爸爸来说,无论多少的挫折失败也不会让他退缩,但是这一点并没有传到我身上。对我来说,时间让我变的成熟,心态变的积极,但是行动却一直处在一个停滞不前的状态。这就好比一个人想要得到奢侈品但他没有足够的MONEY去得到它的心情一样。要改变多年的习惯已是不容易,我从小学到高中都是一路混过来的,居然让我一跟头混进了大学,进了大学发现记忆力不好意志力又不集中的我,想混个好分数突然变的艰难。这个心情很矛盾,除非我忘记这些,不然我不会过的快乐
我确实忘记了。因为我是不会拿让自己不高兴的事情烦自己的,就像两三年来一直也没有心疼的感觉。听AMEI的新专集里那首《平常心》的时候,有一句歌词唱:我需要的平静,是我将来看电影,怀着一颗平常心,不会为谁心碎闭上眼睛。 我确实有了这样的平常心,但我觉得我不在活着了。
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讲,这两年又是快乐的两年,因为没有烦恼。如果说没有烦恼就等于是快乐,那么我就算是快乐的。但我并不这么认为,我宁愿有点烦恼,让我留下点记忆。
对我来说最容易的事情就是对什么东西产生感情了。但是都是很单纯的东西,没有呼吸的物品,或者不会说话的生命,一个单纯的笑容,一个孩子气的恶作剧,一颗开满鲜花的树,一束灿烂的阳光,一段电影里的亲情,漫画里的友谊。 所以虽然孤独,但是一点也不寂寞,我随时都会在我的小世界里发现令人高兴的东西,但也会随时厌倦。有时候看见他我会很高兴,有时候看见他我会很恨他,他是我唯一恨过的一个人,我从来不会恨任何的东西,除了他,有时候我觉得我对之恨入骨髓,其实我知道那等于是恨我自己。因为是我自己固执己见得来的结局,我不后悔,但是我难过。
今天晚上心情很Depressed.虽然看了一场笑破肚皮的喜剧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