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二年级下学期的最后一天,也就是公布期末考试成绩的一天。下午两点,我怀着激动而又忐忑的心情来到了学校。
教室里的情形跟我所想象的一样,同学们都很担心。我一屁股坐了下来,心里默默地给自己打气:没关系的,我努力了,也认真考了,一定不会差到哪儿去的……突然有人喊了一声:“老师来了”,所有的同学都鸦雀无声,抬起头静静的等待。老师捧着一叠厚厚的卷子,满面春风地走进了教室。她简短地说了一下这次考试的情况,便开始发试卷了。老师挨个地报着分数,眼看着就要见底了,我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终于,老师微笑着报到了我:“恭喜周凌晨同学,双百分”!全班一下哗然,同学们纷纷向我投来了羡慕的目光,那一刻我好幸福啊!我强装着镇定,其实内心里早就心花怒放了,一脑门子的盘算着怎样给妈妈一个惊喜呢。
整个下午,老师说的,同学们聊的,我一个字都听不进去。满脑子都是回家后的事。终于盼到放学,我飞快地冲出教室,好让妈妈快点知道这个喜讯。校园里的花儿迎风起舞,好像都在为我的成绩而祝贺!兴奋得我恨不得学男孩子一样在草地上打个滚。我就像踏上风火轮的哪吒,一溜烟就到了校门口。
在密密麻麻的家长群中,我一眼就看到了站在前面的等待着我的妈妈,她双手焦急地搓着,脸上露出一丝丝忧虑与期待,还在不停地眺望着。看到我了,脸上立刻露出了笑容,使劲的向我招手。我快步走上前去,故意沉着脸,拉着妈妈的袖子说:“妈妈,我考砸了。”妈妈充满希望的心一下子落到了海底,强装着笑容:“没关系,我们都努力了,回家吧。”我哇的一声笑了,激动万分地说:“妈妈,我考了双百分,老师还给我发了好多奖状呢!瞧瞧!我这背包沉甸甸的呢!”话音刚落,妈妈的脸一下子“多云转晴”,搂着我高兴得流出了眼泪,全然忘记了旁人的存在……回到了家,妈妈的心情还没有完全平静下来,做饭的时候都在“咯咯”地笑,如银铃般清脆。一向很严肃的爸爸也乐得直唱歌,并决定明天举家出游。
吃晚饭时我好奇地问:“妈妈,当时你在学校门口等我,心里都在想些什么?是否替我担心?”妈妈沉思片刻,眼睛里泪水打起了转转,给我夹了一口菜,说:“ 等你的那半个小时真长啊!紧张得我都‘汗如雨下了’,终于等到了你。当时,我就默默地告诉自己,你不会辜负妈妈的期望的,妈妈陪你认真复习了那么多天,有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的!这么多年来的等待不会白费的!”我听后,也沉思了片刻,夹了一块红烧肉给妈妈:“您幸苦了!”“你是妈妈的未来和希望,妈妈为你什么都愿意,在妈心里我的女儿是最棒的!”我感动极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往下掉,用纸擦了擦,不但没有用,反而更加猛烈。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平静下来,吃着妈妈做的香喷喷的饭菜,思绪万千……
我们可以想一想,母亲为什么对自己严而加厉地管教?不就是希望我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吗?怪不得高尔基说:“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几年来,我一直想找到一个母爱的代表姿势,其实,妈妈每天在校门口搓着手等待着我的样子就是我要找的母爱姿势“等待”。前方的路还很漫长,万里长征才走出第一步,我暗暗发誓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哪怕山路崎岖峥嵘。让我们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妈妈那无数次的“等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