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父亲,一个丈夫,一个男人
——影片《美丽人生观后感
基度,男,居于意大利的――犹太人。
个子不高,身高不壮,无钱,无势,长得也,不帅。
胆子很大,机灵聪明,意志坚定,幽默的行动中,不差浪漫。
这是二战时期发生在意大利与德国之间的故事,他的故事,一个家庭英雄的故事,是悲剧,却美丽。
“我的公主!你没事吧?”在草堆中相撞,他遇到了这个陪伴自己一生的女人,他的公主――朵拉。
几次的巧遇让基度与朵拉相识,而基度勇敢地付出和表白,让他们相爱。
“带我离开。”放弃富贵,放弃权威,朵拉上了基度那匹特别的马,不理会世人的目光,来到了自己的幸福世界。
有了家庭,还有了他们的孩子――约舒亚。
电影到这里,我一直在笑,笑其中的不可思议,笑基度的幽默与智慧。或许我只是把基度当成一个无厘头的形象来看待他,依然笑着往后面看下去。
笑脸渐渐暗淡阴沉下来,心里有些,说不出的不舒服,慢慢的了解了基度一个好父亲。
这是二战,他是犹太人,被德国法西斯与狗并称,当成奴隶的――犹太人。
那天是基度的儿子约舒亚的生日,不幸的父子进了德国人的车,可怜的约舒亚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在阴暗的车厢内,沮丧、失落。
“好孩子,你不是一直想去长途旅行吗?现在爸爸不正带你去了!非常好玩!”基度笑着,笑得如此勉强。
他是个好父亲,有基度这样的一个父亲,约舒亚是幸运的。父亲引导着他,过了数年快乐的牢狱生活。
不管多苦多累,基度总是笑着对自己的儿子,“我们在做游戏,积满1000分,就会有一辆真正的坦克车当做奖励,送给我们。”心是酸的,如此的环境,随时都可能滴血丧生,他只求能给儿子带来欢乐。
朵拉是个好妻子,她自愿去受奴隶般的苦只是为了与她的丈夫和孩子近一点。而即使这样,却依旧分离。
怀旧的乐曲在空中响起,是爱地呼唤。基度岁妻子的爱,全在乐声中释放出来,他时时刻刻都在想着朵拉。心依旧酸,爱情,夫妻,还能有什么比他们真诚。在艰难的日子中,幸福一直都是隐隐约约地存在着。
一个男人,他的举动并不是那么优雅,并不像一个英雄人物那么伟大,而他的死也并不是那么的悲裂,甚至他的死让人觉得……伪装成一个女人,被枪杀在阴暗的角落,那么的丑陋。
但是,一个真正的男人,会在乎这些?为爱,为家,付出全部,乃至生命。
法西斯的残酷抹灭不了爱,阻挡不了爱情,爱情的蔓延。再艰难,有爱在,还怕什么?
感动,《美丽人生》的美,在感动中,我的心开始滂沱! moved, the beauty of "Beautiful Life", in the movement, my heart began to be osmo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