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打暑假工的高中作文
这是一个最特别的暑假第一次出来打工,第一次在没有父母护着的情况下独立做事,第一次知道挣钱难,第一次懂得父母辛苦上班的艰辛。渐渐的接触到真正的社会,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也遇到各种棘手的问题。也许,这些人情世故真是我在校园里永远都学不到的。很感谢这次打工经历,让我的人生阅历更加丰富,懂得了许多道理,酸甜苦辣的百味人生我真的开始慢慢接触到了。
如果不是妈妈的鼓励,也许这又是一个自我颓废的假期。为了让我体验生活,积累工作经验,他们决定让我当个临时工体验一下。其实,刚开始提出这个想法的时候我是很不情愿的,我心想“在家呆着多清闲,何必挨累呢”就这样在家呆了几天,原来并不是我想象的清闲而是无聊,耐不住寂寞的我终于出发了,其实这样也并不是不好,既可以充实生活,又能做到勤工俭学。就这样,我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想去挑战一下自己,反正试试看嘛,干不好就不干嘛,就是抱着这个想法,我和妈妈一起去找临时工,由于时间比较晚了加之一般地方不爱招临时工,这着实把我和妈妈累坏了,最终还是找到了一份勉强的工作,在楼下烧烤店里打工,就是时间不好下午2点到凌晨2点,但是我还是接受了,就这样我开始了一个月的打工生活,这意味着艰难生活才刚刚开始。
第一天带着一种新鲜感上班了。提前半个小时就到饭店,积极性还是蛮高的。第一天来对工作还不是很熟悉,也不知道该做什么,有些尴尬,自己就熟悉熟悉环境,左顾右盼的,领班分配了我一些任务,我很努力的做,也许是第一次当服务员,所以还是很生疏,很多地方还是没有什么技巧,很笨拙。由于是周末的原因人很多,对于我这个新手真的是很有压力,在厨房门口等着接菜,递些东西,厨房声音很吵,我总是听不清,老板就开始对我大呼小叫的,有时候东西的位置我也不知道,有些名词我甚至都没有听过,跑前跑后的快把我累死了,总之就是一塌糊涂,接二连三的被老板和领班骂,心里真不是个滋味,也有些小愤怒,但是我已经很努力去做了,感觉很委屈,,晚上又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了,就这样过了整整两天,如同两个月,真的很难熬。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渐渐的找到方法,对工作也更熟悉了,也就更顺手了,挨骂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就这样我在那里磨砺了一个月。
这次打工,从我自身角度来讲我真的明白了许多道理,给别人打工你当然要服从安排了,赚钱真的很不容易,还得受着老板的呵斥,所以真的需要知识改变命运。以前在学校里大家都认为我有能力,但这种能力又有什么价值呢,连一个服务员都干不好这算是什么能力啊,缺少社会实践性的能力根本不叫有能力,直到接触社会我才真正知道自己还真的太稚嫩了,还无法在社会这个大染缸里立足,这正是我真正的缺陷:如何把自己所谓的能力发挥出来才是关键所在,但当我真正步入社会才知道我真的不被人看好,在那里不分学历,不分年龄,只分干活的好坏,这才是真正的社会,也许成绩好并不是干的最好的,只有眼疾手快懂得技巧的人才会真正的有成就。
这一个月之间,我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我的感触也很深。首先,我认识了许多朋友,包括跟我一起打工的服务员,他们有的真的很能干,有的也和类似,这一个月真的与社会人打交道,他们和学校里的人真的不一样,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与不同的人,交往方式也是有差别,说不一样的话,做不一样的事,有时我都不知道什么样的是真心,什么是假意,交往真的是一种艺术。
一个多月很快就过去了,些许留恋,些许不舍,真的很感谢这个充满激情与挑战,又有心酸和历练的暑假,我乐在其中,也让我成长了许多。从此,让我更认真的面对社会,勇敢的接受社会的洗礼,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多参加各种各样的社会实践,充分发挥自我价值,不断锻炼自己,使自己不断成长起来,只有这样才能在社会中立足,才会使自己真正成为社会中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