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无论风吹日晒,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是谁把干净的大地献给人们不图回报?他们就是橙色的身影——伟大的环卫工人
记得有一个冬天,天空下起了大雪,我和小伙伴在雪地里打雪仗,玩得十分开心。这时一个小伙伴举着一个雪球向我们砸过来,我们吓得四处逃散。在慌张中,有两个橙色的身影从我面前快速闪过。我停止奔跑,向那边望去,原来是两个环卫工人正在吃力地扫着路上的积雪。只见他们扫一下,就停下来,擦一下头上细密的汗珠。我惊呆了,走上前问道:“爷爷您那么老了,不在家休息,为什么要在这里扫雪?”
爷爷停住手上的工作,回答我:“我们已经退休了,在家里没有什么事可做,还不如走出来扫扫雪,既提高了身体素质,也为城市美化做了贡献,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两位老人的话至今还印在我的心中。是啊,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人间。
在儿时的记忆中,环卫工人是最美的,大街上,偶尔还能看见那橙色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