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区下面有一个环卫阿姨——王阿姨,在我眼中,她是环卫工人里最勤快,最善良的人。
记得有一次我在小区下面玩,看见王阿姨早早地就起了床,在那工作。我在王阿姨打扫的区域,从未见过一丁点儿垃圾,想到以前李阿姨在这块工作的时候,总是迟到两三个小时,经常有人投诉她打扫的区域有垃圾,或者有人踩西瓜皮摔倒等等。
王阿姨还很善良。那年冬天,我在小区下面滑着玩,一不小心摔了一下,伤口冰冷冷的,疼死人了。我坐在地上大哭了起来。站也站不起来,别的环卫阿姨看见了,都不理不睬。我心里又疼又伤心,真是伤口上撒把盐啊。这时,王阿姨走了过来,本以为她也会冷眼旁观,但意想不到的是,我听见了一句亲切的话语:“小朋友,你没事吧?……这样伤口会发炎的。”话音刚落,王阿姨背着我来到她家,为我处理伤口。王阿姨为了奖励我勇敢不哭,送了一包豆子给我吃。后来,我阿姨又把我送回了家。王阿姨的好,我会一直铭记在心里。
虽然王阿姨只是一个普通的环卫工人,但从她的身上,我学到了勤快、尽责、善良。这以后,我也学着王阿姨那样,我不再懒惰、不再为自己找借口,因为友善,我交到了更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