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在我的印象中这仅是我给你们的第二封,虽然上一封信你们没回,可我明白你们从行动上回复了我。如今我二十岁了,如愿迈进了大学的校门,回想高中时代那些苦学岁月,仍感唏嘘!
当启明星刚开始在天边闪烁而太阳还未苏醒的时候,我却早已坐在冰冷的板凳上朗读那些恼人的课文,另一边,你们为我准备了丰盛营养的早餐;当太阳烘烤着大地而所有人都在午睡的时候,我还在攻克那些厚的跟砖似的课本,而另一边,你们却在为我洗衣,做饭;当繁星点点,明月高悬,四周一片阒静的时候,我还睁着熊猫眼“浴血奋战”,与那一摞摞的习题为敌,而你们始终与我并肩,是我最亲密的战友……每天每天,我很辛苦,你们同样也是。
真的很苦!好在难熬的时候总有幻想装点生活。大学生活的美好便是我高中时的终极梦想!这个梦想许诺了我;今后不用每天起早贪黑,不用披星戴月,不用以牺牲了然少得可怜的睡眠为代价与题海顽抗……这个梦想地遥遥诱惑着我,直到我迈进大学的校门。初尝新鲜的我只觉得天比此前更蓝了,树比以前更绿了,水也比以前更清澈了!
然而激动与欢快之余我时常感到愧疚和自责,你们对我抱以很大的希望,希望我能考上理想中的大学,然而因为在高考考场上我发挥失利,最终与之擦肩……
入学报名时,妈妈您没来。领床上用品、铺床、整理,都是自己,虽然我一个人有能力办妥这一切,可心中难免感到惭愧、内疚,甚至是失落!一直以来,你们为我付出了辛劳,对我寄予了厚望,而我最终却上了专科。那天,考完高考的最后一门,我就已经有了很不好的预感。因为语文的作文,不是个高分就是最低分,我投下了我人生中最大的一注,结果我输了!--输得彻彻底底,连本三都没有捞到。所以在发榜的日子里,我只能用电视麻痹自己。其实没有什么赶兴趣的电视,只是拿眼睛盯着屏幕发呆,手里不停的拨台罢了,你们认为我满不在乎,不停的责骂我,还强求我每天都要预习大学教程,不仅使我的自尊严重受挫,还令我对你们心生厌恶,从而来了个“宇宙大爆发”说了作为子女不该说的,尽请原谅。直到现在我都不愿看到和高考相关的任何信息,甚至连高考试题的标准答案至今也不知道,因为我不敢正视失败。
高考后的这个暑假,我本打算痛痛快快地玩一回,然而高考成绩早早投下了阴影,压得我快喘不过气来!那个终极梦想也就变得遥不可及。
知道分数以来,我的内心边是一刻也难以平静!与成绩优秀的堂姐相比,我简直是无地自容!我知道,那一份失落不仅属于我,更属于你们,更属于那些曾对我寄予期冀的家人和老师们。
真的想哭!在高考这场无声战役中,我毫无疑问成为了一个失败者!
然而正当我垂头丧气,很狼狈地预备开始我的大一新生生活时,我却在新的大学校园里重新找回了我的骄傲。入校没多久,我很幸运的当上了班长,系学生会的干事,虽然在校学生会第三轮面试中惨遭淘汰,有那么一丝丝遗憾,但更多的感觉受到的是被重用。爸爸妈妈!我真的很开心,原来我也有我自己的一片新天地!一片仅属于我的蓝天碧水。
成为班长,学生会干事,日常工作很多,但我始终没有放弃学习。或许我花很大力气去学习是为了扭转自己将来的命运,又或许是不愿输给姐姐门吧!很多人都说“谈恋爱,翘课是大学生的必修课。”我觉得这话商榷。终认为:觉是要睡的,玩是要玩的,课却是万万不能翘的,恋爱也是绝对不可谈的,图书馆却是必定要常去的,证书一定是要多拿的。有些同学觉得我这种想法挺幼稚的,但我觉得挺好。至少在我转本成功前绝对实用!所以希望你们放心,未来是我的,我不会对自己不负责任。另外,女儿是一个爱面子的人。面子已经丢了大半,不管是自己的还是你们的,丢掉了的必须补回来才行。未来我也会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赚回来的!不完我的名:你们辛苦了,一定会欣慰。祝
身体健康,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