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外国小朋友们:
你们好!我是一个中国小学生。这次写信,我想给你们讲讲我们过年时的情景。
过年了!周围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街道被打扫得干净整齐,树木被披红挂绿装饰一新,各大商铺张灯结彩,家家户户贴上了喜庆的对联,人们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
过年是孩子们的自由日,在这几天里常常可以听到孩子们嬉戏、玩耍时的欢笑声,可想而知他们玩得有多开心。孩子们在过年时还能收到压岁钱,听大人们说压岁钱就是压一压邪气的意思。
过年吃饺子是不可缺少的。今年过年时,我们全家在一起,其乐融融地包饺子,有的饺子里还被我们包了糖果和硬币。“吃饺子了!”我端着盘子说道。爸爸吃的第一个饺子里就有硬币,妈妈说爸爸今年财源滚滚。我也很幸运,吃到了一个包着糖的饺子,据说吃到包着糖的饺子预示生活甜甜蜜蜜。
天渐渐黑了,外面就有了放烟花爆竹的声音,我便打开窗户向天空望去。烟花盛放,有时只是溅起暗金色的大雨,也会有一霎那,天空亮如白昼,接着是迎面而来的星辰无数。烟花的形貌像一把伞,又像喷水池的池水,烟花的颜色五光十色,十分漂亮。
晚上八点,春节联欢晚会就开始了。里面的小品逗得我捧腹大笑,舞蹈动人,歌声欢快喜庆。就这样,我们一直守夜到十二点。这时,鞭炮声噼里啪啦地响起来,人们在迎接新年的到来,持续了半个多小时响声才慢慢平息下来。
外国的小朋友们,听了我们国家过年时的情景,你们想来我国和我们中国孩子一起过年吗?如果想就回信告诉我吧,到时我好去接你们。
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