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象一个调味瓶,装满了世间的酸、甜、苦、辣。
酸酸的味道是幸福的。
刚学走路时,免不了的是摔跤,地板的坚硬是无人可比的。突然间摔了一跤,疼得我“哇哇”大哭。这时,爸妈脸上得意的笑容也消失了,“心疼”爬上了他们的面孔,但“棒棒糖”的出现使我嘻嘻笑了,在当时的我看来只不过是有吃的了,忘记了疼痛。然而,现在想起来,这是辛酸过后幸福的感觉。
甜甜的味道是值得回味的。
写作文曾经对我来说是最困难的,就象登山一样,每走一步都会流下辛勤的汗水,但是当我的作文第一次被语文老师朗读时,我高兴得流下了眼泪,但也感到无比自豪,因为我看见了山下的美景,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苦苦的味道是令人伤心的泪水。
考试考差了,在电话中被爸爸狠狠训了一顿,说自己在学校根本不认真读书,听着爸爸严厉的批评,心顿时拧得紧紧的。每当这时,我定会坐在窗前望着月光一个人伤心地流泪,直到泪流干了
辣辣的味道是令人激动的。
过年了,出外打工的姑姑,包括爸爸妈妈也回家了,顿时家中热闹非凡。那高兴的心情是无法形容的。可过完春节,他们又纷纷得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当送他们离开时,心中翻起了巨浪,无奈的泪花溢出了眼眶
而现在,不管是开心的泪水,还是伤心的泪水,都不会再出现了。因为,我把这些令人伤心的事装进了日记本。就算天气极其不好,下起了暴雨,风吹得雨珠倾斜,我也只认为那是我的眼泪在飞,就像调味瓶中的调料放进茶中就没有了。只留下岁月走过的痕迹,令人回味以眼泪
有人说我是甜的,有人说我是苦的。
眼泪
当我第一次看见世界的时候,是在主人红红的眼眶里,眼前一切朦朦胧胧的,只有震耳欲聋的争吵声,震的我站不住脚。
突然!巨烈的震动将我们推出眼眶。兄弟姐妹们,都变成一朵朵晶莹的泪花,迸出眼眸。我奋力抓住主人的眼角,紧紧的挂在睫毛上。
外面的一切是这般的恐怖,主人疯狂的吼叫着,仿佛一头被困锁已久的野兽。主人的母亲怒斥的伫立在主人面前,如同一只巨大的鹰站在枝头,犀利的眼神散发着令人窒息的恐惧。主人愤恨的站着,拳头和牙齿都紧紧的收缩,仿佛在忍受着无尽的愤怒。
刹时,我感到周围的温度开始升高,无数的兄弟姐妹冲撞着我,落到地下。我紧握着睫毛,猛烈的撞击和炽热的温度,像魔鬼一般冲击着我,让我无从生还。
我死死抓住,不愿摔落变成泪花。就在我快坚持不住时。忽然,一阵疾风猛的刮过,主人转身冲出家门。
夜晚的风冰凉刺骨,瞬间的冷热变化,差点让我窒息。黑夜中,主人的喘息和呜咽不断交替着。
周围的风,越吹越急;主人的心,跳地越来越快。狂奔的步伐,降低了温度,却增大了寒风。我的双手在主人的泪雨中冻僵了。没了知觉的我,拼命抓住,抓住!可还是吹落了。
我被吹走了,被急速的风吹向空中,主人在狂奔的身影消逝在我的视线。
幽深的夜空,我默默的感受着孤独和死亡。母亲曾经说,一滴泪水只有在死之前,才能知道自己的味道。
我落下了,被主人抛下了。
我尝了尝自己的味道苦涩。
我默默的闭上眼睛。
我,是一滴苦涩的泪。
我,渴望是一滴甘甜的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