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与合作
现在这个世界,早已非"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候若想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生存,而且还要活得有意义,有成就,就必须拥有强烈的竞争意识.
只有拥有了竞争意识,才能在众多的对手中,脱颖而出.
汉王刘邦在当皇帝之前,只不过是一个在家种田的农夫他见到陈胜,吴广起义,就也高举义旗,召集几百个农民,宣布起义而此时,楚王项羽也已高举义旗,招兵买马经过一段时间,秦朝被项羽,刘邦所推翻,而陈胜,吴广却在战争中被敌人杀害项羽,刘邦准备二分天下,以"楚河汉界"为界限项羽野心勃勃,想统一天下不料,刘邦在此时显示了其强烈的竞争意识,一鼓作气,打得项羽孤身一人逃往乌江项羽见大势已去,虽有船夫相救,但项羽不愿见江东父老,在乌江自尽而亡项羽不愧为一个英雄,但刘邦却从此赢得天下,成为最大的赢家,建立了"汉朝"虽有竞争意识,但总不可能靠一己之力,就能轻易成功此时,一定要想到与人合作,互惠互利.
就连比尔·盖茨也是同别人合作才有如今的腰缠万贯当年,比尔·盖茨与一些有作为的人一起合作,合力创造了微软现在他拥有452亿美元,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如果将他的财产分给天下人,每人约可得到78美元,这是多么大的成就啊!而他所创造的微软,也成了天下所有电脑的主要软件如果没有当年的那次合作,也许现在没有"比尔·盖茨"这个富翁,也没有"微软"这个软件.
大富翁比尔·盖茨也需要和别人合作,何况我们这些小辈如果不与别人合作,就难以在此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