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这个词相信大家都很熟悉。没错,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是用他那高超的演讲艺术,成为连任总统的。如今,对我们21世纪少年的要求越来越全面。最近,班主任李老师又开启了一项新活动——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为每个星期一班会课上举行,一共五人进行比赛。
我是第二组的,通过了一星期细致的观察和修改,总算到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
星期一的早晨,我比平时都起得早。经过一番梳洗打扮,我走出了家门,踏上了一条“战争”的路程。
车一点一点前进着,我心中的石头也一点点大起来。我不再抬头挺胸,一个个问号也相继出现在我的脑子里,把它填的满满的,不允许我想其他的东西……,汽车在学校门口停下了。我下了车,可身上却犹如背着一座山那样重。我缓缓的走着,思考着那些问题,企图得到答案,好让我脑子休息一会儿。
不知为何,今天的时间总是过的特别快,没过一会儿,早操便结束了。我们回到班级,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李老师让比赛的同学先到外面准备一下。我拿着搞子,仔细的看着读着。这时,我听到了一阵熟悉的声音,左右看一下。啊,是何叶!她是第二组的吗?看来,这次只能图个第二了。我正想着,突然,李老师喊道:“下面,由一号选手——杜欣云上台演讲。”随即是一片热烈的掌声……
终于轮到我上台了,我即紧张,又兴奋。两条腿重的像木头似的,怎么也挪不动半步。但最终,我还是战胜了心中的紧张,深吸了一口气,不紧不慢的走上了那“万众瞩目”的讲台,开始了我的演讲——“我的祖国是我……”正当我说的津津有味时,突然,我发现有一个字不会读,没办法,又不能问老师,只好自己硬着头皮随便乱说了一通……在掌声中,我走下了讲台。
最后,是我的“劲敌”——何叶闪亮登场的时候了。她演讲的题目是:今天你微笑了吗?不仅写得好,说得也头头是道,看来,这次的No.1是非何叶莫属了。
果真不出我所料,何叶得了一个第一名,而我,则稳稳抓住了第二名的“荣誉”。奖品虽然不如何叶的丰富,但我还是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