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和为贵”与“竞争意识”难道像“鱼与熊掌”一样二者不可得兼吗?不,“以和为贵”与“竞争意识”就如同柔和刚,只有将两者兼有适当运用,一个国家才能昌盛,一个民族才能兴盛。
我们的祖国曾经受过狂风扫荡,曾经受过冰雪打击,曾经受过霜雪封锁,曾经受过大火烧灼……但是都被我们国人拥有同一颗挚热的心所战胜,我们伟大的民族共同发展让我们的祖国在国际竞争中处于优势。回想我们那些烈士为了保护我们这只伟大的雄鸡他们抛头卢,洒热血勇于同那些敌人你死我活的血淋淋一般的竞争。“和无寡,安无倾”,“以和为贵”的思想随着中华文明,流淌了千年;“物竟天泽,适者生存”,“竞争意识”凭借着自然的伟力在人类出现之时就已存在,将它们糅合在一起,就有了以上让我们记忆犹新的画面。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不以蒋家王朝假求和为意,毛主席一声令下,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时代。“以邻为善,以邻为伴”,泱泱中华民族终于赢得了世界人民的尊重。各民族共同发展它使它壮大,共同维护它,使得我国成功举行了08年的北京奥运会,这是国人的骄傲啊!它显示了我们国家的综合国力、显示了我们国人的高素质、显示了我们接待他人的热情,提升了我国在各大国中的地位。今之中国,发展之迅速,难道不是我们“以和为贵”与“竞争意识”相互糅合中创造出来的吗?
华诞60周年,海、陆、空部队进行大检阅时,士兵们那高昂的气志,现代化军事的那种宏伟气势我们不难想象我们共同维护下的中国是如此的强大。这正是我国人民和睦相处、以人为善、和衷共济的体现,再一次证明了在安定环境的保护下,竞争意识使社会社会增加了活力。
让“以和为贵”与“竞争意识”水乳交融,奏出时代的最强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