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远航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和各位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七10班的郑静仪。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为梦想远航》。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心中都怀揣着属于自己的梦想。同学,你有过梦想吗?
小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可以有许多钱。大人问:“有了钱你要做什么?”我天真地回答道:“我要买很多糖果。”的确,小时候的我们天真无邪,幸福与快乐是一曲不变的乐章;再稍微大一点,我上小学了,我希望能够成为一名班长,帮助老师管理班级;中学,梦想又变了,我不再是那个整天想着吃糖果或当班长的那个幼稚的孩子,现在的我希望可以成为一名尖子生。回到家可以受到家长的表扬,在学校可以得到老师的肯定;在同学之间有鹤立鸡群的表现。但是,渐渐地,我发现实现这个梦想不能只耍孩子气。之后,我学会了奋斗。
梦想不分大小,但它能给我们带来希望,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在我青春的视线内,我似乎看到了李娜的身影。当她打败斯齐亚沃尼后,幸福的倒在红土场上……法网的冠军奖杯上刻下了这样一个崭新的名字——李娜。李娜之所以能够取得令人骄傲的成绩,是因为她不懈的坚持与奋斗……在她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也曾受过伤,放声大哭过。但她仍旧坚持着自己的梦想,最终实现了它。
另一位杰出的人物是意大利的达-芬奇。他也梦想自己的未来,但他更多的是想现在该怎么做。为了练好基本功,他曾不停地画那外形单调、乏味的鸡蛋。他常说:“勤劳一日,可得一夜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他憧憬一生的幸福,但却要求自己勤奋的战斗一生。行动,切实的行动,是通向梦想之门的轨道;实现梦想,是一场艰辛的无休止的马拉松赛。只有坚持才会到达顶峰。
所以,无论岁月在我们脸上增添了多少皱纹,无论世事在我们胸口划过多少道伤痕。只要我们还有呼吸的权力,就拥有重塑梦想的激情;只要我们还有生存的氧气,就拥有缔造激情的勇气。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为梦想而拼搏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