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读书,读书可有趣啦!上小学后,在空闲的时候,我经常看书,特别是到了周末,我常常叫妈妈带我去永正书店看书,通常一去就是大半天。一年来,我看了很多书,如:《十万个为什么》、《安徒生童话》、《木偶奇遇记》、《唐诗三百首》、《看图说话写话》、谜语书……。
《十万个为什么》化解了我心中许许多多的疑问,让我知道了很多科学知识。在美好想象的童话世界里遨游,我结识了那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和阿里巴巴一起智斗四十大盗,与辛巴巴一道去航海探险……;理解了人世间的美丑,让我充满爱心;启迪了智慧,让我自信坚强。《木偶奇遇记》写得又详细又精彩,故事里的木偶经历了一重又一重的难关,最后在仙女的帮助下才变成人,这对我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木偶太勇敢了,我一定要向木偶学习,成为个勇敢的孩子。
总之,读书使我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