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问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什么?那莫过于母爱!对此,我国著名女作家冰心也唱出了对母爱的歌颂——《繁星春水》。
在《繁星春水》中有一首这样的小诗:
母亲呵!
天上的风雨来了,
鸟儿躲到它的巢里;
心中的风雨来了,
我只躲到你的怀里。
虽然这首诗中只有三十来个字,但却让我体会到母爱的伟大!不是吗?当我们痛苦,烦恼,伤心的时候,并不只是我们一个人走过去的,旁边还有一个与你并行的人——母亲!
母亲把我们带到这个美好的世界,让我们体会到人情的冷暖,情感的孤独;妈妈是我们的启蒙老师,教给了我为人的道理;妈妈是我们的精神支柱,总是鼓励着我们,当我们摔倒了流血时,我们是身体上的痛苦,而妈妈却是钻心的痛;当我们不听话时,被妈妈打,同样是妈妈最痛,正是所谓“打在儿身同娘心”啊。可是妈妈为了保护我们而受伤时,却仍然很开心,因为她的痛苦能够换来我们的快乐,就算是痛不欲生,也是值得的。这使我想起了一首诗----《游子吟》: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妈妈对于我们来说,付出的实在是太多,太多,而这些,是我们永远永远也无法报答的。
“可怜天下父母心”,妈妈真的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了,而这些她们所付出的,是永远也说不尽道不完的。
当白发在妈妈的头上飘舞,当皱纹在妈妈脸上蔓延开时,我们却慢慢长大。时光可以改变人的容貌,但永远改变不了我和妈妈的情;时光可以让我慢慢长大,也让我和妈妈之间的情生根。
让我们一齐唱周杰伦的歌《听妈妈的话》,让优美的旋律和歌声留在我们的心底,让爱永远生根在我们的心中,让我们永远感谢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