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们全班同学一起去莲花山公园捡垃圾,做环保卫士
一进公园,我就看见同学们都已经准备好了:有的戴上了手套,有的拿着长夹子。同学们都到齐之后,我们就出发了。一路上,同学们一看见垃圾就像看见了宝贝似的,都争着去捡。很快,我们就捡了一堆垃圾。我看着地上的一些垃圾,脑袋里冒出了几个问号:这些垃圾是怎么来的?要被送到哪里去呢?人们是怎么样来处理这些废弃的垃圾呢?
我看见有两个人把用过的纸巾扔在了地上,它们真可耻呀!有两个大学生还是比较文明,她们把一小袋垃圾丢进了垃圾桶。我问妈妈:“妈妈,这些垃圾要被送到哪里呀?”妈妈回答:“这些垃圾通常是被送到焚烧场和填埋场,但是焚烧垃圾会释放出难闻的气体,影响人们的健康;如果去填埋,有些垃圾不易溶解,比如说塑料袋,这样就会影响周围的环境。”“原来是这样啊”,我说。
回家的途中,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想告诉人们:垃圾的危害多大啊,我们要保护环境,让我们人人都来做环保小卫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