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会再来;如果你失去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财富;但如果你失去了文明,那你是彻彻底底地失败了,因为你已经失去了生命的真谛。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是一个注重品德教育,个人修养的民族,因此,拥有美德,讲究文明,就成为我们每个人心灵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们从小接受文明礼仪的教育。有很多同学都能滔滔不绝地谈文明礼仪和各种美好的道德品质,但是总听见某些学生口中吐出的脏话,看见校内校外,街道边随见丢弃的垃圾,我就会不由得反思道,难道我们仅仅是一个“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人”吗?所以我们要践行社会文明,就要从自己的言行上下功夫,告别不文明的行为,践行更多的美好品质。
文明素质,她是一个人立足社会的根本。我们若想拥有良好的个人形象。必须先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不断地践行各种文明礼仪,才能使自己的修养得到提高。
文明素质,她又是一面折射出一个城市,甚至一个民族的形象的镜子,而一个社会的文明氛围对他的民众有着莫大的影响。又如在国外,只要亮起红灯,纵使马路上一辆车也没有,人们决不会过马路。只要行人在斑马线,即使车主又很紧急的事,道路上那川流不息的各种车辆,都会止步让行,也就很好的体现了一个国家的文明素质。这,试想,一个民族若是没有优秀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素养,还怎能毅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呢?
文明和美德,不仅对个人,还对一个学校、城市、社会,甚至一个民族有着相当重大的意义。就拿我们学校的礼仪来说吧,它不正是要求我们从学校、家庭、社会等方面来严格要求自己,特别是我们青少年的文明素养,有着较高的要求。但如果我们中的任意一个人没能达到,就会直接影响到创建工作,甚至给城市带来更多不良的影响。因此,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告别不文明的行为,不断提高自身文明素质,严格按照学校礼仪教育的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各种文明礼仪和美德。
让文明之绽放在那我们心间,文明和美德相伴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