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九日,我来到无锡邮电大厦参观《长征展》。一路上寒冷的天气让我瑟瑟发抖,但当我一进入展厅时,我立刻被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事迹吸引了。展览共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是介绍中国红军的长征过程,另一部分是介绍长征路上的无锡人。
1934年10月共产党领导红军从瑞金出发——挺进湘西——冲破四道封锁线——改向贵州——渡过乌江——夺取遵义——四渡赤水——巧渡金沙江——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翻雪山——过草地——到达陕北吴起镇——甘肃会宁。1936年10月,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会师,长征结束。“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前山只等闲。”整整二万五千里的长征,我们的红军战士经历了非同一般的苦难,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用自己的血泪谱写了这二万五千里的动人篇章。
当我看到长征路上的无锡人——潘汉年时,脚步久久不肯挪动。以前就听外公讲过他出生于我们老家的邻镇,当我看到他的介绍时,觉得格外亲切。潘汉年一生对党忠诚,原则坚定,才华横溢,机智果敢,每次都能出色地完成党交给的各项艰巨任务。
看完展览,我深深地被红军的顽强,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打动。我一定努力学习,在困难面前决不低头,坚持不懈,长大后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