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过年,便是我们小孩最开心的时候了,因为不仅可以轻松地过着好吃懒做的日子,又可以分到很多压岁钱,还可以玩鞭炮呢!然而我对吃喝和压岁钱并不感兴趣,这是什么东西,大家知道吗?大家猜猜吧!身上穿红袍,肚里真心焦,惹起心头火,跳得八丈高。一个小孩脾气暴,遇火他就往上跳,跳到半空不见了,一群小孩哈哈笑。
这就是过年过节时都要燃放的鞭炮。中国人有个传统,过年过节时都要燃放鞭炮,一方面显得喜庆。另一方面中国人认为可以驱邪,这个传统一直沿用至今。现在市面上的鞭炮各式各样,很受欢迎。可是,在你享受那噼里啪啦的声音给你带来乐趣的时候,你是否认识到燃放鞭炮给你、给大家带来了什么危害呢?
燃放鞭炮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危害,例如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噪音污染,在放鞭炮的时候还具有很大的危险性呢!
我们金华市人民政府为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引导广大市民文明过节,现就201X年市区禁限燃放烟花爆竹通告市区二环路以内不允许燃放烟花爆竹,除201X年2月18日(农历十二月卅)、2月19日(农历正月初一)、3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允许适当燃放部分品种的烟花爆竹,其他时间一律不得燃放任何种类的烟花爆竹。
我听到这则通知我的美梦就瞬间变成了噩梦,就如晴天霹雳般。
大年三十,前几天,晴朗湛蓝的高空万里无云,像碧玉一样澄澈;天那么蓝,连一丝浮絮都没有,像被过滤了一切杂色,瑰丽地熠熠发光;蓝色的天幕上嵌着一轮金光灿烂的太阳,一片白云像碧海上的孤帆在晴空飘游。
大年三十,那一天,我才刚刚从梦中醒来,就听见“啪啪啪啪啪”的鞭炮声。于是,我便急忙穿好衣服,起床。
在这一整天中只听见鞭炮声,日夜不绝,如连绵不绝的掌声。
热闹的除外之夜,家家户户张灯结彩,一阵阵鞭炮声此起彼伏,响成一片,我来到窗前,不禁惊叹:“好美啊!”五颜六色的礼花划破了天空,
照亮了大地。看天上的仙女来为人间祝贺,撒下朵朵神花。再看地上,各种烟花争奇斗艳,时而翠绿耀眼,时而鲜红夺目,时而金光闪闪,真是美丽而奇妙。
我和爸爸妈妈兴高采烈地走出家门,我先点燃一支“小导弹”,它的尾部喷射着火焰,直冲夜空,不一会儿,在空中炸开,变成许多小花瓣慢慢地飘落下来。紧接着,我又点燃了“开门红”。引线“哧哧”作响,半天不见动静。我礼蹑手蹑脚地走上前去,它却蹭蹭地上了天,吓了我一跳。邻居小朋友高兴地拍着小手,大声叫着:“好壮观啊!”礼花瞬间“啪”地一声在空中爆炸。霎时,一个个花瓣又变成了一只只圆圆的红色降落伞,漂亮极了,越玩,我兴致越高了。
虽然昨天玩得很高兴,但第二天,我抬头望望天空,我一出门,便拥抱了一大堆的雾气。心想:不会吧!昨天刚刚开始放鞭炮,今天就成了这样。哎!
持续的雾霾天气笼罩着全国10余个省份,雾霾天气,空中浮游大量尘粒和烟粒等有害物质,会对人体的呼吸道造成伤害。空气中飘浮大量的颗粒粉尘、污染物病毒等,一旦被人体吸入,就会刺激并破坏呼吸道黏膜,使鼻
腔变得干燥,破坏呼吸道黏膜防御能力,细菌进入呼吸道,容易造成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哮喘。建议大家出门时戴防雾霾口罩,防止细菌进入呼吸道。
这时我便感到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重要性。
于是我初一那天便没有放过鞭炮。虽然不能放鞭炮,但我没有因此而伤心,反而十分高兴。望望天空,真希望没有雾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