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随着满小区日月不绝的爆竹声,大家都在互相祝贺着。整日都洋溢着喜庆的味道。
大年初一到了。大家都算计着新年该怎么过。终于,大家都商量好了晚上吃饭。大约七点光景,大家都围坐在桌前。我双手不停地玩弄着筷子,以表示不耐烦:“怎么还没上菜呢?”正说着,妈妈就一边大喊:“菜来啦!让道!”,一边端着冒着雾白色热气的一条大鲈鱼小心翼翼的走了过来。
“哈哈!终于上菜了呢!”我连忙抓起筷子,抢先加了一大块鱼肉,沾了一点汁就放进嘴里吃了起来。“唔……好……好吃耶!”我大声夸赞。听了我的评价,大家都仍不住争先恐后地夹菜。“好吃……”我还在狼吞虎咽地吃着,爸爸转过头来看一看我。这一看可不得了,他望着我的脸,突然捧腹大笑起来,还不小心把鱼骨头卡在了喉咙里。“哎呀!快喝水……”妈妈端来一杯温开水,地道爸爸面前。我还在纳闷:“爸爸为什么笑得那么开心呢?难不成我脸上长花了?”这时,妈妈也转过头,无意间看见我那张令爸爸大笑,甚至把骨头都掐在喉咙里的脸,禁不住也哈哈大笑起来。刚刚还埋头吃饭的家人都抬起头来望着我,也都笑了起来。“怎么了怎么了?你们笑什么啊?!”我有些被他们笑傻了,连忙跑到卫生间照镜子。这一照,我才知道原来有一根叉着鱼刺的雪白的鱼肉正黏在我的鼻翼旁边,活像一只大花猫站在镜子前臭美的照啊照。我自己也拼命憋着笑把鱼肉弄下来,赶紧洗了把脸,回到座位上。
大伯趁机笑话我:“哟,你的‘胡子’呢?”我假装生气地说:“哼哼,早就没被我揪下来了!”奶奶也笑着逗我说:“哎呀,你把他揪下来干什么啊?这叫‘年年有鱼’!”大家都笑了,屋子里洋溢着大家开心的笑声。
元宵佳节——这位春节的“小尾巴”接着跟来了。小区里,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在一片空旷的地方,挂着许多各色各样的花灯,上面贴着一个个灯谜,只要猜对了,这盏灯就归你了。
我一眼就看中了一个紫红紫红的花灯,就连忙跑过去看看是什么问题:“没横又没竖,只有点撇捺。学生问孔子,孔子说无味。——打一字”“嗯?这个问题可难倒我了,到底是什么呢?”我和伙伴们左思右想,绞尽脑汁,最终也没什么头绪。
“累了没?来,喝口水吧!”妈妈递给我矿泉水。我的脑袋突然像是被什么闪了一下,灵机一动,直奔向工作人员,问:“这个字,是不是‘淡’字?”工作人员笑着说:“答对了!这个花灯归你啦!”我欢呼着把花灯带回了家,一路上,我品尝着胜利的喜悦。
春节过去了,大家又要照常上班上学了,这个春节,我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