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夜的傍晚,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时,空中就已渐渐响起了震耳欲聋的燃放烟花的声音,此起彼伏。循声而望,哇,好美呀!眼前,一颗火弹飞到高空,“嘭”,爆出一朵硕大的五彩花,令人叹为观止……
一到家,我就急急忙忙跑到桌前三下五除二把饭扒完了,赶紧把烟花搬到大门口,此时此刻,周围早已是烟花的世界。你瞧:多壮观哪!一朵朵烟花在广袤的夜空中绽放出它最璀璨的一面。有的好像腾飞而起的金蛇,扭动着身体发出尖锐的叫声;有的好像直冲云霄的火箭,气势磅礴;有的好像千姿百态的菊花,傲霜怒放;有的好像划空而过的流星雨,留下一道道若有若无的轻烟……我迫不及待地点燃导火线,眼前顿时出现了一幅美妙的画面,只见导火线冒着细小的火星,突然,“砰”的一声,火花从烟花管里蹿出来,五彩斑斓的火花蹿得越来越大,越来越高,越来越亮,美得让人窒息,真可谓是“火树银花”!我看着,笑着,欢呼着,满心欢喜地与烟花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
我真希望能把烟花的绚丽多姿永远定格在夜空里,定格在我的脑海里,定格在我们的幸福生活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