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幼的弟弟抱着我的双腿,仰着头,眨着眼睛问我:“姐姐姐姐,是什么啊?”
望着天真的弟弟,我弯了弯嘴角,却不知该如何回答。我皱着眉自问,“爱是什么呢!”
对于爱这个字,书本上没有确切的定义,又敢问世间,谁能解说这个字的真正含义呢?
弟弟望着我深思熟虑的样子,似乎明白无法替他解答这个问题,便跑去照坐在床上的妈妈。“妈妈妈妈,爱是什么呢!”
妈妈笑了笑,并没有回答弟弟的问题。阳光阳光透过窗户照在妈妈的身上,为妈妈度上了一层金光,只见她薄唇轻启:“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爱听故事的弟弟当然不会拒绝,马上拍手叫好“好啊好啊,我最爱听故事了”
妈妈讲故事的时候,眼神中焕发着光彩。“在汶川地震中,一位母亲在房屋倒塌的瞬间,用身躯保护住三四个月大的孩子。当救援人员发现时,只见母亲保持着保护孩子的姿态,已停止呼吸,怀里的女婴依然含着母亲的乳头毫发未伤地睡着,婴儿的被子里有部手机,上面有条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听了这个故事,原本吵闹的弟弟安静下来,母亲的眼里,似乎含着泪花。母亲勾起了嘴角,对弟弟说:“孩子,这就是爱呀!”
弟弟低着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忽然他抬起头,咧开了嘴角:“爱是最坚固的避风港”
爱是什么呢?我想:爱是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感情,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