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上学的路上,雾笼罩着大地,万物像披着纱布一样,白茫茫的。远处的小山看不见顶,树林像在捉迷藏一样,东躲西藏,忽隐忽现。我被它团团包围,仿佛成了西游记中的孙悟空,有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过了许久,浓雾渐渐地变薄了,我能模糊地看清远处的楼房和树木,草地上像下了雨般湿漉漉的,我只需呼一口气就会有一团白色气体从我嘴中喷出来,有趣极了。关于冬天的片段优美段落
这雪景,已经不得不叫人贪婪了。耳朵贴近雪地,紧些,再紧些,可以听到白雪之下,虫鸣蛙跃花草私语僵土蠕动。想来,它们全因了飘进这一季的安魂曲倒变的不安分起来的吧!拣一块小石轻轻丢入雪蒿,呼啦啦惊飞好一群伶俐的麻雀,唧唧喳喳,吟唱冬的富有。 关于冬天的片段优美段落
这漫天飞舞的雪花,纷纷扬扬,似玉屑,似羽毛,似花瓣,悄然落下。在彤云密布的天空中翩翩起舞。让人看着就喜欢。它们像玉一样洁,像银一样白,像雾一样轻,像柳条一样柔。它们是那么纯洁,纯洁得晶莹透亮;它们是那么静,静得悄然无声。每一片雪花都是一首宛转、悠扬、清新的乐曲;都是一首轻快、和谐、鲜明的小诗。让你的心也陶醉其中。 关于冬天的片段优美段落
冬天,看到最多的颜色就是白色。万物都披上了一块洁白的大地毯。【关于冬天的片段优美段落】关于冬天的片段优美段落。孩子们都跑出院子,寻找自己的朋友们。于是,到处都是不亦乐乎的玩起了堆雪人,打雪仗。有些孩子还使出了家里的强壮的看门犬,玩起了拉雪橇,比比谁家的犬先把主人拉去终点。冬天简直成了孩子们的冰雪天地,孩子们都玩得不亦乐乎,雪地里时不时传来欢笑声,传的越来越远,越传越远。 关于冬天的片段优美段落
冬天里最美的花除了梅花还有什么呢?冬天,家家户户的小院里的梅花都盛开,一朵朵梅花都展开了它们那等待已久的微笑,都露出了粉红色的羞红了的脸。雪纷纷的落在梅花上时,更能显出它们高傲的美。从“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这一句就能体现作者赞美梅花的美好品质和对梅花的喜爱之情。关于冬天的片段优美段落
冬天这个魔术师来了!他拿出指挥棒说:冰天雪地快来到。天上的雪花就像棉花一样落下来。一阵阵寒风吹了过来,树上的叶子纷纷落了下来。只有松树和翠竹穿着绿衣服站立在冰天雪地里忍受着暴风雪和刺骨寒风的侵袭。它们非常坚强! 关于冬天的片段优美段落
冬天的树,早已银装素裹,披上了一件白色的大衣,显得更加婀娜多姿。虽然冬天的树早已落光了叶子,全身都光光秃秃的,但树被雪裹上之后,却有一种独特的美。
隆冬的凌晨,地面上铺着一层薄薄的银白色的霜花,四周一股股寒气直往骨头缝里钻。最先带来冬天信息的应该是雪了。你看,它终于在人们的翘首盼望中走来了,步履是那样的轻盈、舒缓,悄悄然从遥远的天际飘落,片片光洁如絮的雪花落在光秃秃的树枝上,落在袒露着胸膛的大地上。哦,它是在为大地编织厚厚的洁白的羽绒衣吧!此时,那灰蒙蒙的天空似乎也明朗起来,天地完全融合在一起。啊,好一派银装素裹的世界!
一大早,街头上就有了“唧唧喳喳”的孩子们了。孩子们呵着冻得通红的、像紫芽姜一般的小手,七八个一起来堆雪人。雪人虽然不过是上小下大的一堆,然而很洁白,很明艳。孩子们用煤球给它做眼睛,又拿纸剪成嘴的形状,涂上深红的颜色,贴在雪人脸上,就这样,雪人做成了。孩子们对它拍手、点头、嬉笑,为它喝彩。他们似乎忘记了寒冷,他们心里充满了希望。
乡村的冬天,田地蒙着一层薄薄的霜,透过那层薄薄的霜,可以看到下面冻僵了的土地,硬冻而干裂。田里刚刚出土的麦苗是那样怯弱,原本绿嫩的叶子,显然已被冬天贴上了自己特有的标签,像孩子冬天被冻坏的脸。冬天田野的呼声更甚,让单独走在路上的人心里发毛,光秃秃的树枝被风摇曳得吱吱地响,像在悲泣,又像在疯狂地舞蹈。
冬天的乡村,由于没有了绿树如荫的点缀,显得有点破败,由于很少有人出来,也就显得有些冷清。只是到中午的时候,人们才陆陆续续地走出,在阳光好的地方聚成一团儿。山墙根下,沐浴着阳光的人们,用传统的姿势默默地坚守着这块地方,不笑而笑,无语自语。有的甚至把帽檐往下一拉,遮住整个脸,不一会就发出了熟睡的鼾声。冬天的人们特别地能睡,也算是对一年辛苦劳作的一种补偿吧!早晨,往往在太阳已经升起很高的时候,才会听到大人喊孩子起床吃饭的声音,有时还会听到孩子的哭声,大概是惊扰了他的香梦了吧!
一切都睡了,花儿谢了,大地收回了红裙绿衫;蝴蝶躲起来了,变成蛹藏在地下;燕子也弱不禁风地飞走了;杨柳收取了柔软的枝条,洒给大地一片冷漠。在这万籁俱寂的时刻,你或许会发现窗口有一盆水仙,碧绿的叶儿,虽无婀娜的花朵,却也让你觉得它胜于玫瑰。腊梅呢,也不甘落后,展示出自己星星般的花朵,满枝都亮着、艳着。
不知什么时候,地上起了一层白茫茫的雾。早晨,当我推门去上学的时候,眼前一片迷迷蒙蒙。雾就像乳白色的牛奶一样,把我团团围住,不一会儿,我的睫毛上挂满了小小的水晶花。闭眼再睁开后只觉得眼睛湿润润的,有一丝凉意,非常舒服。多么奇怪的雾啊!我想伸手去摸,可它却调皮地飞了,飞到我的脸上,沾到我的头发上,飘到我的衣服上。爸爸开着摩托车,带着我,像是在云里飞翔。我的视线被雾挡住了,好像世界就只有眼前这么大。啊,初冬的雾是多么美妙!
雪大片地覆盖着土地,同时也将屋顶、树梢侵占为自己的领土。可孩子们却可以在雪地上无所顾忌地追逐嬉戏,唱啊,跳啊,撒下一串串清脆的笑声。看啊!一个白绒团炸弹似的飞了过来,在一位小朋友身上绽开了花。此时,那铜铃般响亮的笑声便在雪地上此起彼伏,瑟瑟寒风不但没有吹散孩童的热情与活力,反而将欢声笑语带到了每一个角落,吹得楼上的小朋友心里也痒痒的。
冬天来了!冬像一位爱干净的小女孩儿,浑身雪白,戴着雪白的绒帽,穿着白色的绒衣裤,脚上穿着一双白皮靴,就像一个可爱的白绒球一般。她用胖胖的小手,指挥着雪花向大地飞舞,去清除那里的污垢。雪花们顺从地听从冬的指挥,舞动着美丽的六角形身体,飘落到大地上。不一会儿,大地便白茫茫一片,成了白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