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出生到现在,妈妈对我付出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记得一个冬日的夜晚,一道闪电后,雷声轰鸣而来,我连忙捂住耳朵。紧接着,瓢泼大雨打在玻璃上、树枝上,“哗哗”作响。我蜷缩在被窝里,吓得直哆嗦,久久难以入眠。忽然,我透过窗户,看到一个影子向我的房间走来,心想:爸爸妈妈现在应该是因为上班劳累,早已进入梦乡了,在这么寒冷的夜里,谁会从温暖的被窝里钻出来?
正在我思索时,突然,房间的门被推开了,一个黑漆漆的身影放慢脚步,蹑手蹑脚地走到床边,把毛毯轻轻盖在我身上。原来是妈妈!她用那粗糙的手摸了摸我的额头,拉了拉被角,然后才轻手轻脚地关上了门。这么寒冷的夜里,妈妈还为我担心,生怕我冷着,也不想一想自己的身体也很虚弱,同样也会生病呀!
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我不禁又想起了那个中午,妈妈发现我的小腿以下长了许多小红点儿,问我怎么回事。我告诉妈妈我的脚关节酸软,走路不听使唤。妈妈心急如焚,马上把我送到医院。医生诊断为过敏性紫癜,医生说那些小红点儿是皮下出血,这种病是过敏引起的,会内出血,并会有关节疼痛或腹痛。妈妈听了,脸色苍白,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看着妈妈难过的样子,我心疼地安慰说:“妈妈我不疼,没事的!"
由于住院的时间长,每天打针,手背戳得疼,妈妈每天都小心地用毛巾帮我热敷。在医院不能洗澡,妈妈每隔一天为我擦一次身。我每天看着输不完的掉针瓶,心里烦极了,冲着妈妈发脾气。妈妈不责怪给我,还讲童话故事鼓励我,并帮我补落下的功课。
熬过了半个月,终于出院了,可以自由呼吸的感觉真好!但打多了抗生素,才出院第二天,体虚的我又发起了高烧。连续四天四夜高烧不退,如同一团火在我身上燃烧。妈妈抱着我,泪水哗哗直流。一会儿量体温,一会儿喂水,一会儿用冰块敷……妈妈开着车急速奔向昆明儿童医院。医生给我做了全身上下的各种检查,检查发烧有没有给我造成严重的影响。
我心里想,我要做个坚强、勇敢的小女孩。这些痛苦我都没有哭,也不能哭。我清楚地明白医生每为我扎一针,都似乎扎在妈妈心上,我身体上疼,妈妈心更疼!不管寒冬腊月、还是盛夏酷暑。妈妈都无微不至地关心我。岁数不大的妈妈头上已经有了白发……
妈妈为了我付出了那么多,而我却一直让妈妈不断操心。小小的年纪不能为妈妈分忧,我难受着,心里流着泪。只是希望自己快快长大,能为妈妈撑起一把伞,让妈妈多多享福,回报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