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像一颗种子,在党的十七大的春风吹送下,在我们的校园里焕发出勃勃生机。我爱我们的校园,我爱这个大家庭。那么,什么是和谐的校园呢?我认为,如果将和谐的校园比作一棵参天大树,优美的校园环境就是这棵大树的根本,良好的校园师生关系就是它的枝叶,而丰富的校园文化,就是它的精髓所在、灵魂所在。
和谐像一阵春风,吹拂着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在我们北山小学的校园里,有美丽的葡萄亭,有可爱的蘑菇亭,有一年四季常青的松树,有婀娜多姿的柳树,有红白相间的长廊,也有小桥、喷泉……置身于校园的每一处,满眼尽览的是优美的景致,身心释放着无尽的愉悦,理想在这和谐的校园里尽情地翱翔。和谐像一泓清泉,沁润着每一个师生的心田。我们欢欣鼓舞,十七大中提出的“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方针深入人心。我们深切地感到,学校的教育理念在不断更新,学生的课业负担逐渐减轻,学校越来越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课堂上,老师尊重同学们的意见讲课,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有了明显提高;课堂外,老师用她那颗慈母般的爱心引导每一个学生真诚相待,彼此关爱。我们为之感动,一股暖暖的、浓浓的和谐氛围在课上课下、在师生之间无声地流淌。
和谐像一缕阳光,将浓郁的书香文化洒满我们的校园。学校为学生创造着一个展现自我的大舞台,学生们的个性如春天的枝叶一样无拘无束地伸展。热爱运动的同学能在跳绳比赛中大显身手,热爱书画的同学能在绘画比赛中挥毫泼墨,擅长表演的同学能在小主持人比赛中登台献艺,喜爱读书的同学能在“书香校园”里陶冶情操……和谐的校园书香文化散发着无穷的魅力,吸引着我们每一个学生的心。我爱我们的校园,我爱我们的大家庭,我要尽我的一份力量,将这个和谐的校园建成我们温馨的家园!